科学家发现太阳或曾有个孪生兄弟但现已经消失

【科学家发现太阳或曾有个孪生兄弟但现已经消失】据外媒报道 , 当你仰望白天的天空时你会看到我们的太阳 。 我们生活在一星系统中 , 但天文学家很早就知道 , 两颗恒星在中心相互绕转的双星系统并不少见 。 这些系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改变 , 它们会变成单星系统 , 但我们的太阳也是这样发展过来的吗?
科学家发现太阳或曾有个孪生兄弟但现已经消失
文章图片
最新发表在《AstrophysicalJournalLetters》上的一篇新研究论文表明 , 这是可能的 , 并且文章甚至还暗示神秘的“第九大行星”可能仍然存在 。
这项研究指出 , 我们的太阳可能在很久以前就有一个孪生兄弟 。 研究人员称 , 基于数据分析 , 第二颗恒星就质量而言跟太阳很像 , 而早期恒星二进制理论可能能帮助解释“奥尔特云”--以极端的距离围绕我们太阳运动的材料采集--的存在 。
柯伊伯带是由碎片、大块岩石、冰甚至是比海王星还远的围绕太阳运行的矮行星组成的一个圆盘 。 奥尔特云则出现在更加极端的距离 , 这里的想法是早期的恒星双星可以帮助解释奥尔特云的密度 , 因为一个双星系统倾向于吸引和捕获更多的物质和物体比单一的恒星 。
该研究的论文首席作者AmirSiraj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以前的模型很难得出分散的盘状物体和外部奥尔特云物体之间的预期比例 。 双星捕获模型带来了显著的改进和完善 , 回想起来似乎是显而易见的:大多数类太阳恒星诞生时都有双星相伴 。 ”
除了有助于解释奥尔特云 , 一个双星伴星也可能有助于支持第九大行星的存在 。 第九大行星仍是一个未被确认的物体 , 一些科学家相信它存在于太阳系的遥远地带 。 通过观察柯伊伯带中物体的运动 , 似乎有一个非常巨大的天体潜伏在那里 , 其会对任何靠得太近的物体施加它的引力 。
如果我们的太阳曾经有一个伴星 , 那么这一对可能会吸引并捕获这样一颗行星 。 虽然这还只是一个理论 , 但绝对是一个有趣的理论 。 这颗伴星可能会被其他经过的天体拉走 , 包括在我们星系形成初期的其他恒星系统 , 这就解释了它不再存在的原因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