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卧铺车厢为何要“男女混住”,为什么不区分开?原因也很现实

火车卧铺车厢为何要“男女混住”,为什么不区分开?原因也很现实
文章图片

近些年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 , 许多人也开始以旅行作为放松的方式 。 国富民强也在这句话中体现的非常完美 。 国家强大后人民才能够富强 , 才能够有更多的时间跟精力投入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中去 。 为了追求精神的富足 , 很多人就选择以旅游作为放松心情、提升自我、甚至去调整心情的方式方法 。 现在出行也非常方便 , 我们可以乘坐飞机、火车、轮船等各种交通工具去到想要去的地方 。 其实相对来说 , 火车是作为比较适合出行的一种交通工具 , 我们都知道动车速度非常快 , 可是价格相对一部分人来说比较高 , 但是火车虽然速度慢一些 , 但是价格对很大一部分人来说都是能够接受的 。
火车卧铺车厢为何要“男女混住”,为什么不区分开?原因也很现实
文章图片

如果坐的火车足够远、时间够长 , 那么很多火车上会配备卧铺来满足旅客所需要的乘坐方式 。 卧铺主要分为上中下三层 。 而且有一个奇怪的现象 ,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这么看呢 , 因为在卧铺上乘卧铺火车是不分男女的 , 这也让人感到很好奇 , 为什么火车的卧铺没有分出男女包厢呢?还是要采用男女混住的方式呢?其实原因分析下来 , 也是很现实 。 有些人乘坐火车的时候 , 觉得坐卧铺是比较尴尬 , 安全性和隐私可能没办法得到非常多的保障 , 所以有人才会有这样的疑问 , 如果能够把火车分为男女分开的 , 就比较好了 , 而且现在中国发展的这么快 , 不区分男女有些时候还是不方便的 , 那请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其中的原因吧 。
火车卧铺车厢为何要“男女混住”,为什么不区分开?原因也很现实
文章图片

火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 , 首先是作为营利为目的 , 所以为了实现利益的最大化 , 男生和女生的乘客量 , 首先没法保证 , 如果区分开 , 要是这趟火车男性多于女性 , 那么就会不够用 , 如果女性多于男性 , 那也是不够用 。 所以出现分区可能会导致浪费 , 为了实现收益的最大化只有把它分为混合的方式才会比较方便 , 节约火车资源 。
火车卧铺车厢为何要“男女混住”,为什么不区分开?原因也很现实
文章图片

同时 , 为了便利家庭出行的成员 。 在一家人出现的出行的时候 , 也是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 如果你带着孩子又有分区的话 , 那么男乘客和女乘客之间相互不好照应 , 同时孩子也不知道跟谁是好 。 如果采用男女混住就可以避免这样的麻烦 , 同时火车也是作为一个临时性的乘坐工具 , 大家在乘坐火车的时候并不会进行一些越格的举动 。 因为身处公共场所 , 大家只要相互自觉 , 也没有特别大的必要进行分区 。
火车卧铺车厢为何要“男女混住”,为什么不区分开?原因也很现实
文章图片

【火车卧铺车厢为何要“男女混住”,为什么不区分开?原因也很现实】基于以上的这些原因 , 火车上基本上很少区分男女 , 而是采用男女混住的方式 。 尽管有的人可能会感到尴尬 , 但是其实实际深究下来 , 原因也是比较现实的 , 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评论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