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说历史|维修工摇头:都是穷人思维在作怪,中国式养车的3大怪象

买车对于多数人来说并不是什么难题 , 再加上如今国内汽车品牌发展的也很不错 。 所以买辆车用来代步是不错的选择 , 不知道大家发现了吗?中国人在养车的时候有三大怪象 , 虽然本意是好的 , 却总是伤害到我们的汽车 。 维修工对此表示这是“穷人思维”在作怪 。 到底是哪三大怪象呢?一起来看看!
过客说历史|维修工摇头:都是穷人思维在作怪,中国式养车的3大怪象
文章图片
第一:总是换机油
机油对于汽车来说确实很重要 , 有的人甚至将机油当作汽车的血液 。 认为只有机油好了才能让车子发动机的寿命提高 。 因此当4S店建议或者自己突发奇想 , 便会跑到维修店更换机油 。 其实机油并不是随便更换的 , 只有跑到相应的里程数才能更换 , 如果跑个几千公里就去换机油 , 不仅会增添我们的开支 , 同时也不会起到增加发动机寿命的作用 。
过客说历史|维修工摇头:都是穷人思维在作怪,中国式养车的3大怪象
文章图片
【过客说历史|维修工摇头:都是穷人思维在作怪,中国式养车的3大怪象】第二:频繁洗车打蜡
在保养车的时候 , 打蜡是很常见的 , 通过打蜡之后 , 我们的车会变得光鲜亮丽 , 犹如打了粉底的女人一般 。 可打蜡并不是越频繁越好 。 时间长了会越来越没有效果 , 打完之后车子效果很好 , 没几天就会发现暗沉会很明显 。 甚至会有轻微的刮伤 , 平均两三个月打一次蜡就好了 。
过客说历史|维修工摇头:都是穷人思维在作怪,中国式养车的3大怪象
文章图片
第三:车买了不舍得开
人们再买车的时候 , 都会买自己很中意的车型 , 可买了之后又不舍得开 。 担心车子磨损过大索性将车子放在家里 , 以为这样是为了车好 , 实际上长时间不用 , 会让各部分零件老化 , 因为车在行驶的过程中通过磨合会变得加契合 , 如果长时间不用反而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
过客说历史|维修工摇头:都是穷人思维在作怪,中国式养车的3大怪象
文章图片
其实想要好好的保护车子没有什么错 , 但有时候物极必反 。 各位觉得呢?欢迎留言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