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为什么三星不能像苹果一样,做自己的三星系统,难道实力不允许?

三星|为什么三星不能像苹果一样,做自己的三星系统,难道实力不允许?

文章图片

三星|为什么三星不能像苹果一样,做自己的三星系统,难道实力不允许?

文章图片

三星|为什么三星不能像苹果一样,做自己的三星系统,难道实力不允许?

文章图片

三星|为什么三星不能像苹果一样,做自己的三星系统,难道实力不允许?

文章图片

三星|为什么三星不能像苹果一样,做自己的三星系统,难道实力不允许?

文章图片


为什么三星不能像苹果一样 , 做自己的三星系统 , 难道实力不允许?
提到三星大家都不陌生 , 因为在我们生活工作中总能见到三星的影子 。 而且三星也是作为全球最为出名的公司 , 本身实力就很强大 , 在韩国三星几乎垄断了很多行业 , 占据了韩国人的方方面面 。 三星集团旗下的业务十分广泛 , 特别是在电子产品方面更是显得尤为出色 。 因此三星的产品在全球知名度还是占有很大一席之地的 , 甚至他的辉煌时期能和苹果手机相抗衡 。

要知道苹果可是手机行业中的巨无霸 , 很多人喜欢它就是因为它的IOS系统流畅不卡顿 , 因此“果粉”数量极其庞大 。 而三星却能和苹果抗衡可见其厉害之处 , 但是三星虽然在硬件方面做得十分出色 , 但是在软件方面就显得捉襟见肘了 。 据统计全球数量排名前列的APP中 , 没有一款是来自三星的 。

很多人对此也感到好奇 , 诺大一个三星公司要钱有钱要实力有实力 , 为何就是不像老对手苹果那样设计出属于一个自己的三星手机系统呢?到底原因何在?一起看看吧:
1、出过自己的系统但是反馈太差如果说你认为三星从未出过自己的系统那你可就孤陋寡闻了 , 作为科技行业中的大佬 , 三星推出过不止一套属于自己的系统 。 第一套名为Bada(海洋) , 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很快就退出了基本上没有激起什么水花 。 第二套则是和其他公司联合设计的Tizen OS , 当初三星可是寄予了厚望的 , 但是可惜遇到的难度太大 , 在印度试水的程度反响很不好 。

在当时被用于低端机上面 , 而且基本上无人问津 , 由此可见该系统做得的确很差劲 。 而且针对这款系统很多业内人士纷纷给予差评 , 甚至不断炮轰该系统 , 一度被评为“史上最烂的系统” 。 据外媒报道 , 俄国卡巴斯基实验室在Tizen系统中发现了40多个漏洞 。 而且最为惊人的是他们发现 , Tizen系统在几乎能出错的地方都有着瑕疵 , 安全性能上面较之安卓、苹果相差甚远 。

因此三星在印度、东南亚地区推广该系统的手机时 , 无一不是以失败告终 , 也因此该系统几乎被市场遗忘 。
2、制造推广难三星在电子产品的制造上的确是异常出色 , 但是手机系统可不像电子产品一样的简单 。 三星想要研发自己的系统投入的成本必定不小 , 需要大量的时间、精力、金钱 , 即便是三星家大业大也不敢贸然的投入所有精力到新系统中去 。 而且以前面的经验可知推出的系统需要大量的用户使用进行反馈 , 才能让优化进度跟上 , 不然就会出现像Tizen OS一样的恶性循环:制作成本高——使用人数少——用户反馈少——系统优化度慢——导致失败 。

要知道目前手机系统市场上苹果和安卓统一了手机操作系统 , 想要虎口夺食难度不小 。 除开自己的研发成本还要看该系统的使用价值 , 毕竟只有厂商认可才能被广泛发行 。 但是当前的各大厂商几乎全被安卓系统垄断 , 其他的制作商自然没了机会 , 再加上安卓可是免费的 , 所以三星想要制造新系统难上加难 。

而且手机系统最主要的还是手机系统生态 , 没有自己完整的生态注定被淘汰 。 诺基亚为何从称霸一时的王朝瞬间分崩离析?就是因为换了一个手机以前的应用基本不能用了 。 那时手机的APP生态太差很多功能都不完善 , 更没有像现在这样丰富的娱乐功能 , 更没有现在这样的智能化 。

而现在不一样了 , 安卓、苹果的生态基本上完善全了 。 安卓系统的安装包基本上都是通用的 , APP生态很完善且繁荣 , 而苹果也是如此 , 虽然不及安卓如此强大但是独属于苹果的生态几乎全了 。 如果三星要给自己搞一个系统 , 想要留住用户那么就离不开APP上生态的完善 , 不然没有用户会喜欢缺少大量APP应用的手机 。 没有用户青睐的系统注定胎死腹中 , 很明显的例子就是号称手机第三大系统的Windows不也没了么 , 它创建的Windows Phone就是死于应用太少 , APP生态不够完善 。

所以三星想要推出一款新系统风险太高太大 , 毕竟想通已经成熟的Android还有iOS系统相比 , 三星还没有那个胆子去尝试 。 如果贸然的推出新系统不仅开发者适配应用很难 , 还要不断加大投资力度鼓励研发者开发应用 , 且短期几乎没有收益 , 饶是随便一条都难如登天 , 更别说几条了 。 所以三星还是选择了安卓系统 。
3、现有市场饱和目前手机系统基本上被两大家垄断 , 安卓系统占到将近80%的市场份额 , 而苹果IOS则是20%左右 , 而且近年来有所下滑 。 苹果因为是自己做手机又做系统所以一般售价都较为高昂 , 导致了很大部分人的消费能力不足以支撑 。 而且因为某些原因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度出现了大幅的下滑趋势 。

安卓则还是老大哥的地位 , 因为安卓的优势就是免费 , 所以称为无数厂商钟爱的首选 。 但是别以为谷歌免费开放安卓系统就不赚钱了 , 那么人家前期投入这么大的精力和资金怎么回本?人家每年还是能靠免费的安卓系统盈利500~600亿美元 , 所以新入局者注定难以撼动原本就稳定的市场局势 。

所以想要推出一款属于自己的系统难度不小 , 既需要庞大的研发资金还需要庞大的用户体系 , 所以三星从利益最大化程度来讲只能选择一款成熟的系统满足自身需求 。 苹果系统是私密的自然不可能外泄 , 如此安卓成了唯一选择 。 更何况谷歌本身并不大量制造手机盈利 , 那么三星作为最强大的安卓硬件厂商值得谷歌拉拢以对抗苹果 。
所以三星并不是不想打造属于自己的手机系统 , 但奈何有心无力 , 最终只能选择使用安卓系统 。
问题来了:那么你认为第三大手机系统将会是谁?欢迎讨论!
【三星|为什么三星不能像苹果一样,做自己的三星系统,难道实力不允许?】无锡创元传媒:四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