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余承东不太轻松,华为P50备胎芯片稳了?

芯片|余承东不太轻松,华为P50备胎芯片稳了?

文章图片

芯片|余承东不太轻松,华为P50备胎芯片稳了?

文章图片

芯片|余承东不太轻松,华为P50备胎芯片稳了?

文章图片

芯片|余承东不太轻松,华为P50备胎芯片稳了?

市场下滑又碰上一连串的打压 , 华为这两年确实在面临地狱难度 , 所以最近这三位精神小伙在西安考察线下市场的时候并没有以往的轻松和笑脸 , 最近这三个人应该很头疼吧…



所以华为P50系列爆出有备胎芯片的时候 , 我第一时间并没有怀疑 , 而是非常相信 , 也觉得正常!
为什么说这个消息可信呢?因为今年的产品布局和动态你就能看明白了 , 首先刚刚发布的荣耀30青春版和X10Max都是联发科芯片了 , 这要搁往年基本不可能的 , 麒麟低端的7系芯片早就发布了 。

按照去年的产品布局来看 , 麒麟820也应该开枝散叶 , 搭载无数个机型 , 但是按照这个情况来看也基本不可能!
其实麒麟985发布也是为了机海战术准备的 , 但是台积电也不可能为华为大规模生产中低端芯片了 。 大家还记得荣耀Play4Pro这款机型吗?
这款机型基本没投入宣传资源 , 所以销量也十分惨淡 , 按照荣耀的体量 , 这个销量属实不应该 , 这台手机应该是进入冷宫了 。

所以种种迹象来看 , 台积电给华为火力全开的生产麒麟1020芯片是可信的 , 其它的芯片估计能停的都停了 , 除了麒麟990还需要保留之外 , 其它可能都不重要了!但是即便是火力全开生产麒麟1020 , 未来也不一定够用 , 因为华为Mate40系列和P50系列 , 肯定几千万+级别的出货量 。
而且短时间大批量备货不符合电子行业的规律 , 因为芯片这玩意是越往后越便宜 , 所以华为生产一大堆芯片放在这里 , 成本肯定是比以前高的 , 不过只要钱能解决的问题 , 都不叫问题 。

那么这种情况下 , 找一个备胎芯片 , 中杯、大杯、超大杯 , 用芯片区分开来也是正常的 , 或许P50只有超大杯采用麒麟1020芯片了 , 中杯和大杯都是天玑2000?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 P50还没有发布那就证明一切皆有可能 , 台积电面临禁令还有两个月的缓冲时间 ,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 , 当然希望华为能挺过去!

任正非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 , 芯片行业光砸钱没有用 , 你得砸人才 , 所以这句话就非常透彻了 , 短时间内怕是难以解决芯片荒的问题!最后希望普通用户多一些理性 , 不要动不动上升到道德绑架和价值层面上 , 这种评论现在随处可见了 , 而且还不少 , 你以为你在支持华为 , 实际是在给华为抹黑…
【芯片|余承东不太轻松,华为P50备胎芯片稳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