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为什么不反对朝鲜战争?因为可以把中国和美国拖进去
二战结束后 , 冷战的铁幕随即落下 , 苏联与美国在世界许多地区都势均力敌、分庭抗礼 , 尤其在欧洲有东西德 , 亚洲有南北韩 , 都是双方剑拔弩张的紧张对峙地区 , 可以说是两大“火药桶” 。
不过 , 由于地缘关系 , 苏美两国都更关心德国这个火药桶千万不能炸 , 相对而言 , 亚洲就不那么重要了 , 所以在朝鲜半岛的问题上 , 苏联就显得更加游刃有余 。

文章图片
1950年6月25日 , 朝鲜战争爆发 , 北朝鲜在苏联的武装支持下打响了第一枪 , 南韩军队根本不是对手 , 在半岛没有多少兵力的美军也遭受了沉重的失败 。
美国不甘心失败 , 就纠集了十几个国家 , 要用联合国的名义介入这场战争 , 联合国也为此召开了许多次会议讨论 。
但是 , 让人想不到的是 , 苏联起初还明确表示反对联合国介入 , 但在最后的表决大会上 , 苏联却出人意料地弃权了!
要知道 , 苏联作为联合国最重要的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 , 是有一票否决权的 , 它如果在联合国大会上投上反对的一票 , 美国就不可能借用联合国的名义介入战争 , 半岛形势肯定也不会是后来的样子 , 中国也就不用抗美援朝了 。

文章图片
那么 , 苏联为什么会做出这样“不理智”的举动呢?当时 , 捷克斯洛伐克就曾质问斯大林说 , 北朝鲜是我们社会主义阵营的兄弟 , 我们为什么不反对美国介入?
斯大林的回复非常含糊其辞 , 一听就是托词 , 他说:这样做就是为了让世界看清楚美国的好战本性和侵略者本质 , 让美国处于不义的处境 , 从而使它陷入孤立……
斯大林的这个解释根本站不住脚 , 美国可是以联合国的名义 , 是堂堂正正的“正义”一方 , 怎么可能陷入孤立?苏联这样做 , 肯定是有它不可告人的真实目的 。
那么 , 斯大林究竟是出于什么目的投了弃权票 , 听任战争爆发呢?
其实 , 斯大林这样做的目的非常阴险 , 可谓“一石三鸟” , 他故意让战争爆发 , 就是为了把中国和美国都拖入战争 , 彼此消耗 , 苏联好坐收渔翁之利 。

文章图片
斯大林知道 , 朝鲜就好比村子里的一间草房 , 着火了 , 紧挨着这间房子的四周邻居 , 也都面临祸及自家的威胁 , 肯定会出来帮忙救火 , 所以 , 朝鲜的近邻中国是必然坐不住的 。
美国是南韩的保护国 , 是草房的半个主人 , 草房着火了 , 美国也肯定是要介入的 , 火越大 , 美国的利益就会受到越大的损失 。
另外还有日本 , 作为美国的走狗 , 如果北朝鲜统一半岛 , 日本国内就很有可能会爆发革命 , 所以 , 斯大林听任朝鲜战争的爆发 , 对他们是有好处的 。
有人会说:苏联不也是朝鲜的邻居吗?不怕受到牵连吗?苏联人还真不怕 , 一是因为苏联的远东地区都是荒凉之地 , 即使打仗也不会损失太大;二是他们知道 , 中国比他们受到的影响更大 , 可以让中国冲在前面 , 代替自己去跳火坑 。
所以 , 朝鲜战争爆发得越厉害 , 苏联人受益就越多 , 因此斯大林才会在联合国大会上弃权 , 听任战火蔓延 , 自己好坐收渔翁之利 。
【斯大林为什么不反对朝鲜战争?因为可以把中国和美国拖进去】从这件事也可以看出来 , 国际关系远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 , 到处都充满了尔虞我诈 , 为了自己的利益 , 不惜损害别人的利益 。
推荐阅读
- 成龙的功夫是杂技,洪金宝胖的不灵活,周比利评价两人实战能力
- 凉茶|凉茶最大的问题不是添加西药,而是冒充饮料
- 王者荣耀:软辅不想被嫌弃?除了不能3级辅助装以外,还有这四点
- 王者荣耀:典韦蓝屏星元曝光遭吐槽,犹如红毛猩猩,玩家决不买账
- 台风|里弗斯谈独行侠:不会忽视有联盟前五球员的球队
- 科学探索|为什么科学会在需要时让我们失望?
- 不起眼的朗姐|和老人出去旅游,为什么会觉得心累?网友:只要老妈身体允许以后还要带她去,哈哈哈哈
- 人间风物志|游雍和宫:有人说这是北京必打卡景点之一,但我并不觉得非去不可
- 粤游记|旅游就该诗酒趁年华,带你一起到东京,我们玩点不一样的!
- SS9赛季手册值得买吗?爱神SLR首款皮肤不是亮点,飞行器实测完爆军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