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性格内向该如何才能跟身边人处好关系呢?进来告诉你如何提高

性格内向的人大多在人际交往方面表现得沉默寡言、不善言辞 , 所以无法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 在公众场合总是显得不合群 。 那么 , 性格内向怎么办 , 内向性格的人应该如何改善自己的人际关系呢?
性格内向怎么办
1、改变自我适应环境
有人说上班很累 , 累就累在“关系学”上 , 甚至对此畏惧三分 。
在工作以外 , 生活中你清高也好 , 孤傲也罢 , 喜欢独处是你个人的事情 , 别人无权干涉但在工作中 , 不得不与人打交道 , 所以必须学会改变自己 , 尝试主动与同事们多交流、沟通 , 最大限度地求同存异 , 尽可能地融入集体中 。 这样不但有利于提高单位的工作效率 , 也有利于你个人才能的尽情发挥 。
其实做到与同事打成一片并不难 , 只要你待人真诚、友善 , 就会发现原来每个人都十分渴望被别人接受和了解 , 渴望他人的友爱和帮助 。
自己性格内向该如何才能跟身边人处好关系呢?进来告诉你如何提高
文章图片
【自己性格内向该如何才能跟身边人处好关系呢?进来告诉你如何提高】2、勇于尝试新的处事方法
一个篱笆三个桩 , 一个好汉三个帮 。 人际关系 , 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
你现在对人际关系的畏惧心理可能是多年积累的结果 , 虽然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 , 但你还是要鼓足勇气 , 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同事 。 平时多观察他们之间是怎样交流和沟通的 , 然后你至少可以学着他们的样子谈论一些既轻松又能让大家感兴趣的话题 。
乐于助人也是与人交往中很容易做到且能够获得他人好感的办法 。 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 , 为身边的同事解决一些小困难 , 你会在不知不觉中就与大家融在一起 。
如果你认为在工作的时候只有你独自处理才能保持很高的工作效率 , 并且你的同事也这么认为的话 , 你就不必勉强自己非与他人合作 。 只是在工作不是很紧张的情况下 , 试着与同事们合作一下 , 也许你会惊喜地发现“团结就是力量”的说法真的是很有道理的 。
总之 , 要走出自闭 , 搞好人际关系就要勇于尝试 。
自己性格内向该如何才能跟身边人处好关系呢?进来告诉你如何提高
文章图片
性格内向如何被改变自己
1、接受自己
接受并为你拥有的内向性格感到欣慰 , 从自己的性格中获取能量 。 外向者喜欢从执行中学习 , 而内向者喜欢从思考中学习 。 外向者喜欢通过讨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 而内向者希望经过静思达到创新的目的;外向者善于组织人和事 , 而内向者善于组织思想 。 外向者善于表达 , 而内向者善于感悟 。
2、设定目标
给自己设定一些“较外向但又不带来太大压力”的目标 。 例如 , 要求自己开会时发言 , 或一个月主动交一个朋友等等 。 这些计划最好有“可衡量的目标” , 以督促自己执行 。 内向的人有时会怕丢面子所以放不开 , 或者有太重的防备心理 , 这就需要多练习 , 每天做一件想做但是又有一点“社交恐惧”的事情 。
自己性格内向该如何才能跟身边人处好关系呢?进来告诉你如何提高
文章图片
3、以诚待人
人的感情都是具有反射性的 。 你若希望别人对你和善 , 你首先要对别人和善 。 你若想别人对你付出真心 , 你首先要对他人付出真心 。 如果你能待人更真诚一点、主动一点、热心一点 , 随时随地以诚待人、将心比心 , 你就更容易被人接受和信任 。 你最终的目标是要更好地与人相处 , 但这并不代表你必须改变自己的性格 。
4、认识朋友
利用你擅长的兴趣、嗜好去认识有共同兴趣的朋友 , 打开话题 。 或者 , 针对一些你想认识的人 , 找一些共同的话题 。 与人交流时 , 专注地听对方讲话 , 让对方知道你在听 。 在适当时间表达自己的意见 。 不过 , 注意朋友是终身的支柱 , 宁缺毋滥 , 千万不要交一些所谓的“酒肉朋友” , 或与那些不是真心和你交往的人做朋友 。
性格内向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改变自我 ,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加油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