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高低有讲究!
1、胎压高真的能省油么
答案是胎压高了确实能省油 , 因为胎压升高轮胎就变硬 , 有效的接地的面积就减少了 , 滚动阻力也就相应减少了 , 所以是可以省油的 。
2、虽然能省油 , 但是胎压过高会影响刹车
【胎压高低有讲究!】胎压高了虽说能对降低油耗有一定的帮助 , 但是刹车时候的制动效果和着地面积直接相关 , 所以说千万不可因为想省点油就故意提高胎压 , 如果因为胎压过高造成刹不住车就麻烦了 。
3、胎压如果低了其实更危险
胎压低时轮胎就软 , 在行驶时变形就更大 。 轮胎转一圈每个部位都会和地面接触一次产生变形 , 胎压越低 , 变形恢复所需的时间就越长 。 也就是说 , 胎压越低 , 开得越快越容易产生驻波现象 。 这个现象会导致轮胎温度急速上升 , 结果就是爆胎 。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
- 王者荣耀:软辅不想被嫌弃?除了不能3级辅助装以外,还有这四点
- 台风|里弗斯谈独行侠:不会忽视有联盟前五球员的球队
- 里卡多·高拉特|高拉特秒变全能战士!华夏幸福有他会赢球了,泰达要玩死阿奇姆彭
- 人间风物志|游雍和宫:有人说这是北京必打卡景点之一,但我并不觉得非去不可
- 呼伦贝尔草原旅游攻略|去呼伦贝尔玩该注意什么?有什么消费陷阱?
- IG能否站稳脚跟?LPL的5局4胜制,让人怀疑世界赛是否还有机会
- 中国冰淇淋市场总量超千亿元 还有哪些机会可挖掘?
- 提供“让兴趣成为职业”的可能 “微经济”有大宝藏
- 车讲|高速路政入手神器,50公里收纳80斤铁钉,跑高速轮胎有救了
- 老刘品车|近250万元的顶级超豪华座驾全新宾利添越,外观变得非常有力量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