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使馆外为何是中国士兵站岗?都是老一辈人努力争取来的
【美国大使馆外为何是中国士兵站岗?都是老一辈人努力争取来的】“弱国无外交”的道理相信大家都知道 , 因为当年我国在积贫积弱的时候 , 在外交领域就遭遇了很多坎坷和磨难 , 致使我国蒙受了巨大的损失 。 后来随着新中国的成立 , 我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 , 在外交方面也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和自主权 , 由此可见 , 外交也是反应本国国力强大与否的一个缩影 。 而在现代外交关系中 , 与他国建交之后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会在他国设立本国的大使馆 , 并派遣专门的外交大使进行驻守 , 与此同时 , 驻扎在他国的大使馆也成为了重点保护单位 , 会有专门的士兵对其进行保护 。 
文章图片
一般说来 , 作为本国在他国的一个重要部门 , 以及国外外交代表机构 , 大部分国家的驻外大使馆都是由本国士兵进行站岗和守卫 , 因为从本质上来说大使馆的所有权属于驻派国家所有 , 通俗来说就是驻外大使馆所在的领土是属于驻派国家的 , 因此本国的领土本国士兵捍卫也是理所当然的 。 但是在我国的美国大使馆却是由中国士兵把守的 , 可以说这一现象我国是特例 , 之所以会如此 , 也是我国老一辈人努力争取过来的 。 
文章图片
当时为了维护好本国的利益 , 防止他国的侵犯 , 我国很早就出台了一项政策 , 那就是绝不允许其他国家在我国领土驻扎军队 , 美国当然也不例外 , 在我国决不让步的坚持之下 , 美国最终也不得不答应我国这项要求 。 原本美国出于对本国外交设施安全的考虑 , 都会在大使馆驻扎本国的美军陆战队 , 但到了中国这片土地之后 , 却只能遵循中国的原则和要求 , 驻扎中国的军队 。 
文章图片
不过为了消除美国的一些顾虑 , 我国也做出了退让 , 可以允许美国在驻中大使馆派遣不携带武器 , 不身着作战服装的军队担任安保工作 。 可以说如果当初没有我国老一辈领导人一再地坚持 , 我国也无法获得这样的“特权” , 当然更重要的是 , 有我国日渐强大的国力做支撑 , 才让美国最终不得不妥协 。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
- 钱学森|钱学森侄子,拿下诺奖后为何说:我不是中国人,我在美国长大
- 火星|火星上的“莱特兄弟时刻”
- 印度_社会|天灾还是人祸?印度多年前与美国联手“监视”中国,现在自食恶果
- 美国_军事|那个帮美国破解北斗卫星的清华才女高杏欣,13年过去了,近况如何
- 推土机|因为遭遇“不公对待”,美国男子改造推土机推倒市政大楼
- 詹姆斯·贝德福德|53年前被冷冻,等待2017年被复活的美国富豪,他的现状如何?
- 木星|木星黎明时分上演华丽极光秀
- 许晨阳|北大数学天才许晨阳,获我国100万美元奖金,却留三条理由去美国
- 美国|覆盖美国南方的入侵物,每年造成1250亿损失,却在中国被广泛种植
- 月球|NASA被逼到悬崖?中俄宣布共建月球基地,美国却称三年内登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