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伊朗外长谴责疫情期间美国加大对伊制裁

新华社德黑兰3月8日电(采访人员陈霖)伊朗外长扎里夫7日谴责美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大对伊制裁 。
【疫情▲伊朗外长谴责疫情期间美国加大对伊制裁】扎里夫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 , 美国政府恶意加大对伊非法制裁 , 旨在消耗伊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需资源 。 他进一步指出 , 美国正用对伊朗医疗制裁方式取代单纯经济制裁 。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当天也呼吁美国解除对伊朗制裁 。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5日在声明中说 , 在疫情影响下 , 美国制裁对伊朗社会弱势群体造成极大打击 。
【疫情▲伊朗外长谴责疫情期间美国加大对伊制裁】2月28日 ,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国已向伊朗提供援助 , 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 伊朗总统鲁哈尼3月4日在内阁会议上说 , 美国一直对伊朗进口食品药品进行制裁 , 如今躲在“同情假面”后声称要帮助伊朗 。
根据伊朗卫生部数据 , 截至当地时间7日上午 , 伊朗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新增1076例 , 累计病例升至5823例 , 其中死亡145人、治愈1669人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