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台军寿山中程雷达站首次曝光 可监控海峡中线区域

  据台湾“中央社”1月16日报道 , 可监控到台湾岛西南50海里海峡海域的高雄寿山地区中程雷达站罕见首次曝光 。

[环球时报]台军寿山中程雷达站首次曝光 可监控海峡中线区域

----[环球时报]台军寿山中程雷达站首次曝光 可监控海峡中线区域//---- http://www.caoding.cn

  据报道 , 该雷达站隶属台军海洋监侦指挥部第二中队 , 可密集掌握目标并进行识别 , 达到联合监侦、早期预警目的 。 是监侦台湾西南部海域的重要雷达站之一 。

  寿山雷达站长表示 , 此雷达站可监侦台湾西南方向海域约50海里 , 因此若有船只 , 飞机通过海峡中线以西区域 , 该雷达站会联合位在南部、外岛的雷达站对其航线进行掌握 。

  台媒称 , 解放军近年不时派出战机、军舰远海长航、绕台 , 行经台湾海峡中线 , 分散在全台各地的雷达站是台军部队的“眼线” , 24小时严密监侦动态 。

  据台军方称 , 寿山海拔365米 , 具有观测、通信、火力发挥等军事用途 , 且位处左营、高雄两港之间 , 可以俯瞰、压制进出航道及敌方可能登陆的海滩 , 且与凤山、仁美台地互为犄角 , 可掌握高雄市、小港机场、炼油厂、石化工业等重要军民设施 。

  目前台军在寿山部署127毫米岸防炮、105毫米榴弹炮 , 用来火力封锁海上 , 还部署了“毒刺”、“小槲树”等防空导弹 。

[环球时报]台军寿山中程雷达站首次曝光 可监控海峡中线区域

----[环球时报]台军寿山中程雷达站首次曝光 可监控海峡中线区域//---- http://www.caoding.cn

  报道称 , 在抗日战争中 , 1937年日军为进军东南亚 , 成立高雄三等要塞 , 改建万丹港为左营海军军港 , 并在寿山设立高雄要塞司令部 , 之后随着战况提升为一等要塞 , 高雄为日军南进的海空转运站 , 因此将防御重点置放在高雄 , 并以寿山为核心建设21座机场、构筑火炮阵地、坑道据点 。 该地区极具战略与历史价值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