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连吃12个包子的“00后”消防小伙离职,不过他说...

  “包子好不好吃?这是第几个了?”

  “第11个了 。 ”

  还记得那个吃包子爆红的消防小哥吗?

  今年8月 , 苏州台风过境 ,

  一名年轻的消防员狼吞虎咽吃包子 ,

  稚嫩的脸上露出笑容……

「中国青年报」连吃12个包子的“00后”消防小伙离职,不过他说...

----「中国青年报」连吃12个包子的“00后”消防小伙离职 , 不过他说...//---- http://www.caoding.cn

  8月10日 ,

  他所在的太仓大队曾奔赴台风“利奇马”抗灾一线 ,

  为排涝奋战至凌晨的吉侯牛培

  在路边休息时连吃12个包子 。

  同事拍下视频发到网上 ,

  视频冲上热搜 , 网友直呼心疼 。

  (吉侯牛培最终连吃了12个包子)

  如今 , 吉侯牛培离开了消防队 , 不再火海逆行 。 近日 , 吉侯牛培告诉采访人员 , 今年9月左右 , 由于血压过低 , 身体不适合再从事消防工作 , 他从消防队离职 。

  吉侯牛培说 , 自己的体质在中队还是可以的 , 平时都会去健身 。 在此前的竞赛考核中 , 他两次去比赛都拿到了名次 。 但后来慢慢地就出现了血压过低的症状 。

  成为消防员是吉侯牛培从小的梦想 , 一直以来他从未放弃 , “等我养好了身体 , 会再加入消防队的 。 我愿意去争取 , 不想放弃” 。

  消防队:多次挽留 , 不知他血压低

  吉侯牛培所在的消防中队一位队长称 , 没听说过吉侯牛培有血压过低等情况 , 曾多次挽留过他 。

  12月22日 , 江苏省太仓消防救援大队城西消防中队马队长告诉采访人员 , 吉侯牛培之前就在他们中队 。 之前队里收到了(吉侯牛培)的辞职申请 , “(吉侯牛培)就说不想干了 , 就离职了 。 ”队里曾多次挽留过他 , 但是吉侯牛培还是坚持要离职回家 。

  马队长表示 , 没听说过吉侯牛培有血压过低等情况 。

  据太仓消防救援大队提供的吉侯牛培4月22日体检报告显示 , 吉侯牛培当时的血压为120/60mmHg , 属于正常血压范围;内科检查结果为心律不齐、心动过缓;心电图检查结果为:窦性心动过缓伴不齐(48次/分) 。

  广西国际状医医院心病科副主任杨瑞霞告诉采访人员 , 消防员经常训练 , 体力比正常人好 , 所以心率也会偏慢一点 , 但低于50次的心率就要慎重一点 。

  12月19日 , 吉侯牛培告诉采访人员 , 他于9月份离职 。 他在进入消防队之前血压是正常的 , 因为每天都训练 , 身体慢慢偏瘦 , 才导致去医院时发现血压过低 。

  采访人员从太仓消防救援大队获悉 , 吉侯牛培在辞职申请中称 , 哥哥到现在还没有房子 , 他也想挣钱帮他一起盖房子 , 再加上妈妈认为消防工作危险 。 现在哥哥正好接到一个工程 , 他想回去兄弟俩一起创业 , 这几天要签合同马上就要开工了 , 时间比较急 。 “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培养 。 请领导批准我的辞职申请 。 ”

  不过在接受另一段采访时 , 吉侯牛培表示 , 自己离职时不想给大家留遗憾 , 于是便向战友们称回家做生意 。

  在太仓消防救援大队提供的另一份承诺书中 , 吉侯牛培写道 , 不再使用消防“包子哥”这一特定名称 , 并不再使用消防员、消防“包子哥”的名义进行任何性质的网络运营、直播等活动 。

  事件回顾

  吉侯牛培来自四川省雷波县 , 是彝族人 , 2000年出生 , 2018年12月进入江苏省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太仓消防救援大队城西消防中队担任战斗二班战斗员 , 是一位“00后”消防员 。

  8月10日 , 他所在的太仓大队曾奔赴台风“利奇马”抗灾一线 。 下午15点半 , 吉侯牛培和同事们出去排涝 , 期间换了3个救援地点 , 因为一直在外面排涝 , 一个接一个 , 连续不停 , 也没时间吃饭 , 大家又累又饿 。

  正好 , 有一部车回单位休整 , 顺路带了点单位自己包的包子 。 于是 , 包子成了一天的伙食 。 半夜11时许 , 抢险间隙 , 此时 , 吉侯牛培坐在路边的马路牙上 , 在一分钟的时间里吃完了12个包子 。 吃完包子后 , 他又开始投入到排涝工作中 , 一直奋战到凌晨4点才回到中队休息 。

  他说:“要争分夺秒吃完包子 , 要不耽误时间 , 垃圾堆得多了 , 会排不下去 。 ”

「中国青年报」连吃12个包子的“00后”消防小伙离职,不过他说...

----「中国青年报」连吃12个包子的“00后”消防小伙离职 , 不过他说...//---- http://www.caoding.cn

  加油!

  愿你尽早恢复健康!

  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