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知识点来了!蛇曾经有脚或在1.7亿年前开始“失足”

原始标题:蛇或在1.7亿年前开始“失足”

「生活报」知识点来了!蛇曾经有脚或在1.7亿年前开始“失足”。阿根廷出土的化石显示 , 蛇可能在1.7亿年前开始失去腿 。

据英国《泰晤士报》22日报道 , 研究人员分析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北部出土的远古蛇化石得出上述结论 。 化石显示 , 生活在1亿多年前的远古爬行动物狡蛇有两条后腿 。

阿根廷迈蒙尼德大学研究人员说 , 化石显示 , 蛇可能最迟在1.7亿年前失去两条前腿 , 比先前研究推断时间更早 。 在此后数千万年间 , 蛇一直保持有两条后腿的形态存在 , 直至白垩纪后期才进化为无四肢的爬行动物 。 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杂志《科学进展》 。

蛇是一种古老生物 , 现存化石稀少 。 目前已发现的最古老蛇化石有1.64亿年至1.74亿年历史 , 属于中侏罗纪时期 。 科学家相信 , 蛇最初有4条腿 , 但一直没有发现化石证据 。

「生活报」知识点来了!蛇曾经有脚或在1.7亿年前开始“失足”。+1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