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江西17岁少年留下一封遗书!引发无数父母深思

  “亲爱的爸妈 , 再见了 。 感谢你们生下我 , 可能你们以后会生一个更好的……我可能达不到你们的要求 。 再见了 , 永别了!”

  11月4日一早 ,

  金溪县对桥镇17岁少年小戴 ,

  在家里留下一封书信后不辞而别 。

  小戴的父亲看到书信的内容后 , 得知儿子已离家出走 , 而且还要寻短见 , 顿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 一边向警方求助 , 一边发动亲友四处寻找 。

  就在家人到处寻找自己的时候 ,

  当日上午 ,

  小戴独自走进了

  金溪县公安局对桥派出所 。

  派出所民警看到小戴垂头丧气的样子 , 敏锐地察觉到他心里有事 , 于是将他领进户籍室、递上开水 , 耐心地进行询问 。 小戴随即打开了话匣子 , 一吐胸中块垒 。 原来 , 17岁的小戴是一名初一的学生 , 如此“高龄”是因为中途因故辍学了几年 , 父亲经常会责骂小戴 , 而小戴觉得自己难以达到父亲对自己的要求 。 一气之下 , 小戴于是留下一封遗书并离家出走 。

  听完小戴的倾诉后 ,

  民警对小戴进行了一番开导 。

  小戴的情绪逐渐平复了下来 ,

  并坦言自己留遗书

  离家出走的意图 ,

  是为了“吓唬经常骂他的老爸” ,

  并不是真的想去轻生 。

  在与小戴沟通的同时 , 民警通过警务通和人口信息系统 , 联系上了小戴的父亲 。 小戴父亲得知儿子身在对桥派出所后惊喜万分 , 在电话中反复交待:“一定帮我把儿子看好 , 我马上就开车来接他 。 ”

  随后 ,

  小戴的父亲赶到派出所 ,

  连声向民警道谢 ,

  并表示今后会注意

  自己的教育方式 。

  ([] 提示您本文原始标题:抚州17岁少年留下一封遗书!引发无数父母深思)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