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力示威者打砸老伯出租车 隧道收费员怒斥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 香港连串暴力事件持续2个多月 , 暴徒四窜肆虐各区、堵塞交通 , 更以滥暴欺凌不认识他们的普通市民 , 包括打砸出租车等 。 有收费员工作也受暴力示威影响 , 怒斥其“不满意就移民”、“你认为哪个国家好就去哪个国家”!
近日 , 网上传播一段短片 , 一位出租车阿伯只因想推开路障 , 结果惨遭暴徒辱骂恐吓 , 出租车被打烂 。
一位出租车老友看了这段短片后 , 直斥:“现在这班暴徒大晒 , 他们无法无天 , 打烂市民饭碗 , 真是神憎鬼厌 。 香港如果任由呢班人搞 , 肯定玩完 。 都系要多啲人站出来 , 一齐谴责暴徒 。 (现在这班暴徒了不起了 , 他们无法无天 , 打烂市民饭碗 , 真是神憎鬼厌 。 香港如果任由这班人搞 , 肯定玩完 。 要更多的人站出来 , 一齐谴责暴徒 。 )”
从网上短片可看 , 马路被暴徒设置路障 , 开出租车的老伯停下车 , 想清理车前的杂物 , 一大班暴徒随即蜂拥而上 , 指住出租车老伯破口大骂 , 有暴徒更抢去车钥匙 , 连车头都被喷上黑漆 。
出租车老友向自明慨叹:“个阿伯好惨 , 咁老仍要出嚟揸的士搵食 , 班蒙面人真系无法无天 , 仲要整烂架的士 , 阿伯边有咁多钱赔呀? (这个阿伯好惨 , 这么老仍要出门开出租车工作 , 这班蒙面的人真是无法无天 , 还要整烂一辆出租车 , 阿伯哪里有这么多钱赔呀?)”
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发出声明 , 对暴徒袭击无辜前线出租车司机的卑鄙行为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 并强烈要求警方严正执法 , 将暴徒绳之以法 。
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理事长黄一峰痛斥:“蒙面人唱衰香港 , 无恶不作 , 他们说的要‘光复香港’ , 就是光天化日之下搞破坏 。 ”
网上还流传另一条短片 , 暴徒堵塞红磡海底隧道 , 还擅自让车辆“免费”过红隧 , 负责收费的阿姐非常生气 , 怒骂暴徒:“你哋唔满意你就移民啦 , 留在香港做乜嘢?移民咪啱你哋啰 , 你认为边个国家好就移去边个国家 。 (你们不满意就移民啊 , 留在香港做什么?移民才适合你们 , 你认为哪个国家好就去哪个国家 。 )”
出租车老友拍手称快:“这位阿姐讲得好 , 有胆识 , 现在香港就需要更多这样的小市民站出来 , 大声向暴力‘说不’ , 不要以为市民怕了暴徒 。 ”
香港市民一向崇尚自食其力 , 供楼交租、吃饭搭车靠打工收入 , 被迫停工随时没有收入 , 老友指出:“暴徒收钱搞事 。 打工仔努力工作维持生活 , 暴徒搞乱香港 , 打烂打工仔饭碗 , 真系好无良(真的很无良) 。 ”
出租车老友无奈表示 , 过去2个月的连场暴力事件 , 严重打击香港经济民生 , 经济已经连续两季负增长 , 旅游业首当其冲 , 市道一片沉寂 , 零售、饮食、交通等行业也大受影响 , 生意受损 , “我们好多行家收入大减(我们好多同行收入大减) , 惨过沙士(非典时期) , 如果暴乱持续下去 , 公司倒闭潮和失业潮难免 , 到时不知多少市民饭碗不保 。 ”
出租车老友叹息:“一个好好的香港 , 如今几乎晚晚有战事 , 区区变战场 , 暴力冲突没完没了 , 实在令人心痛 。 香港不能再乱了 , 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 市民、打工仔不想香港变‘焦土’ , 要学那位收费阿姐 , 敢于站出来 , 向暴力‘SAY NO’ , 支持警方拘捕暴徒、制止暴力 , 让香港恢复法治与和平 , 保住市民饭碗 。 如果现在再出不声 , 暴力当道 , 市民的命运将同那位的士老伯一样 , 只能忍气吞声 , 活在黑色恐怖的阴影下 。 ”
推荐阅读
- 中美关系直击要点!外交部长王毅记者会核心内容精炼 提及中美关系、病毒源头、香港事务等问题
- 看看2020个平行进口和途乐的真实情况,预计七月将抵达香港,触及关键的价格。
- 环球网林郑月娥三谈香港国家安全立法:将尽全力宣传和解释重要性,抗衡无理攻击和肆意诋毁
- 香港澳门各界人士: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刻不容缓
- 香港各国专家:全国人大会议涉港议程合理且必要
- 香港大湾区之声热评:任何挑战中央护港决心的行径都将自食其果
- 环球网港媒:近230万市民联署,支持香港就国家安全立法
- 《坡道上的家》:以爱之名行控制之术,冷暴力让亲密关系变得紧张
- 香港央视:都跳出来了?就知道你们怕了!
- 香港国家出手救港 维护港人根本福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