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还以为捡到两袋“废纸” 打开后他惊呆了……

  新民晚报讯(采访人员 徐驰)5月16日晚 , 市民何先生来到奉贤公安分局南桥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 。 何先生说 , 几天前 , 他在南桥绿地老街小区附近的一个垃圾桶内捡到两袋纸 , 何先生本以为是废纸 , 就将袋子捡回家中 。 随后 , 何先生想将袋子中纸张当废品卖掉 , 在整理纸袋时 , 竟发现袋子里放了好几叠百元面值的纸币 。

  一下子不知所措的何先生赶紧来到南桥派出所 , 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失主 。 经过清点 , 民警确认袋子中共装有43900元人民币 , 还有一些公司的单据等 。 民警通过单据上的联系方式 , 找到了该公司的负责人 。

  当晚11时许 , 失主李先生匆匆来到南桥派出所 。 原来李先生在不久前将自己公司作废的经营单据丢在垃圾桶内 , 由于整理不慎 , 误将装有4万多元人民币的纸袋当成废纸一起扔进了垃圾桶 , 等到发现现金不见 , 却四处寻找未果 。

  面对4万多元失而复得的人民币 , 李先生万分感谢民警的帮忙 , 更感谢失主何先生的拾金不昧 , 并表示一定要当面感谢何先生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