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咋找工作
不谈个人背景的泛泛而谈都是耍流氓。。。
本人本科专业是电子信息工程,2018年暑假在一家物联网公司工作了两个月,现今研一在读。下面主要谈一下本人在2018年春招时的工作经历及其感悟(春招最好的一个offer,在杭州这边,硬件开发工程师,工资8000-9000,周围本科实验室同学接近20个坐标杭州深圳,普遍工资大概7000-9000)。
既然问如何找工作,那么首先应该提出用人单位的筛选标准。主要是以下两点:
1.是否具有与投递岗位有相匹配的能力
2.是否具有发展潜力(发展潜力的评判标准在沟通表达能力,专业背景,抗压能力,本科期间的经历和奖项等)
先针对第一条标准进行回答:
具体方向-\u0026gt;学习相应技能
首先要明白你想做什么样的岗位,是本专业还是其他专业。如果是本专业那又是什么具体岗位,比如我们电子系,出来的就业方向有硬件开发工程师,电子工程师,嵌入式工程师,硬件测试工程师,电子行业的技术支持等。其中硬件工程师和嵌入式工程师所需要准备的工作技能完全不一样。所以你首先要确定一个具体的方向,然后再去学习相应技能。还是以自己的经历为例,嵌入式方向的同学很多都去培训班培训,培训班是培训的很基础的知识,但相对于个人自学会更加系统,并且对于新手入门会更加友好。当然周围也有没有去培训班学习的同学,自己学了一些入门的知识,借着自己在实验室做的偏硬件的项目依然去了一个一家做路由器的公司(这个也是应届生的优势,并不需要你有太多相关的项目经验)。学习环境也是很重要的,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学,学习就会事半功倍。比如我们在本科实验室的学习过程中,虽然有很多东西不会,但是总是有许多大佬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哈哈哈哈。
针对标准第二条的回答:
首先你要认真的审视自己和分析自己的优劣,比如自己在本科期会间有没有拿很多奖项,沟通表达能力如何,抗压能力如何,适合何种工作。这些方面都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经历去思考方能了解自己。沟通表达能力我认为是最重要的能力,在面试当中最基本的沟通表达能力就是你需要讲得清楚你所做的项目,可以有逻辑,条理清晰的讲出来,让面试官听懂。良好的沟通表达会极大的帮助你工作和更好的处理生活中的问题。对于绝大部分工科生而言,沟通表达都是一般的,你可以去寻找一切机会去刻意的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在面试官面前表现你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勇于面对困难,可以讲一下自己面对困难是如何解决的,哪些是未能解决的,讲出你的反思和思考。
个人在春招时非常关注周围的同学的找工作情况,那些工作找得好的一定都是那些自信,敢于去尝试,并且准备了相应技能的人。也还有一些没什么技能但是不断去找,然后工作也找得不错的人。所以一定要自信,勇敢的去尝试。共勉
■网友
背景:三流二本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渣,毕业两年,目前在一家创业公司上班,从事CPLD编程,现在正在学习FPGA中。
建议:这门专业可以走的方向有很多,比如单片机开发,嵌入式硬件/软件开发,通信方向,Linux驱动开发,DSP,FPGA等等。目前都属于比较主流比较吃香的类型。你可以找准一个方向,然后看看这个方向对哪些技能要求比较高,然后做针对性的学习。
【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咋找工作】
■网友
1.技术,学计算机,进互联网,当码农。2.非技术,产品,运营,售后,售前。3.考公务员
推荐阅读
- 河北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全省分流制管网占比达98%
- 长沙航院向部队输送逾六千名专业技术士官居全国高职院校之首
- 贵州在建骨干水源工程达到465座有效解决工程性区域性缺水问题
- 甘肃天水落地脱贫“基础工程”见效累计减贫92.08万人
- 江苏■我省2021年音乐类、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 |看50岁老小区“返老还童”扬州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快速推进
- 设计专业学生上传自己的作品,用哪个网站比较好
- 汽车专业网|11月汽车投诉排行:大众包揽冠亚军 凯美瑞越投诉越好卖
- 学的自动化却对IT比较感兴趣。。感觉对自己的专业帮助不大,好苦恼,要不要继续是专精还是学点感兴趣的?
- 送程序员男友苹果无线耳机还是专业品牌耳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