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马路上这种“新标线”见过没?开错就记 3 分罚 100 元( 二 )



用车|马路上这种“新标线”见过没?开错就记 3 分罚 100 元
本文图片

▲在线点名沪CL558Z戴眼镜的男车主
看到这有些老爷不理解了 , 为什么右转还要设置红灯呢?其实老爷们自己观察就可以发现 , 许多设置右转红绿灯的车道一般都不是单一右转车道 。 也就是说 , 右转车道要么不只是一根 , 要么就是需要跨过其他车道(非机动车道不算) 。 所以为了安全 , 一般这样的路口都会配置单独的右转专用信号灯 。
行人礼让你先走 , 反而要吃罚单
礼让行人这个话题在车主圈里面始终是一个热议话题 , 依法礼让行人这件事也有许多车主老爷能够遵守规则 , 但难免也会出现一些因礼让行人而出现的违章情况 。 泰哥一哥们在左转礼让行人被违章的情况 , 行人在人行道上想走不走 , 泰哥的哥们也在等行人过 。 这样"僵持"了几秒后 , 哥们想反正对方也不打算走 , 于是就起步离开 。 这下好了 , 被路边交警直接拦下 , 3分200元 。

用车|马路上这种“新标线”见过没?开错就记 3 分罚 100 元
本文图片

这就是一个很有争议的处罚了 , 行人不走车就不能走么?泰哥特地查阅了相关规定 , 的确可以算作违章 , 如果行人真的没有过马路的打算老爷们最好也要等待5秒钟以上才不算违章 。
排第三的就是"加塞"了 , 可以说几乎住在市区的老爷都练就了加塞快速变线这样的"技能" , 但老爷们不知道的是加塞变线这样的行为就算穿插等候车辆这样的违章行为 , 而要是车辆正常通行则不构成加塞 。
在泰哥所在的上海在主要加塞路段都加装了违章拍摄 , 每次违规2分200元 。

用车|马路上这种“新标线”见过没?开错就记 3 分罚 100 元
本文图片

▲泰哥同样点名这位网约车司机 , 不愿意排队就找机会插队
出门在外做好这两件事
基本可以杜绝90%的违章
许多车主老爷到外地自驾都会使用导航来了解路况和行车线路 , 觉得导航一定是最权威最直观的 , 结果呢 , 泰哥就没少被导航坑过 。
外地和偏远自驾游 , 能看路牌的别信导航
记得泰哥去年十一去甘肃参加越野活动的时候 , 在金塔县就遇到了导航缺德 。 原本开半个小时就可以上国道走高速的路 , 结果百度地图直接给我绕着金塔县郊区绕了大半圈 , 泰哥怎么开感觉怎么不对 , 于是换了个导航才发现多绕了20公里 。

用车|马路上这种“新标线”见过没?开错就记 3 分罚 100 元
本文图片

不确定方向的路走中间准没错
许多老爷们在外地自驾时多少都会有些紧张 , 生怕错过了路口要绕一大圈 。 于是就特别容易出现一些"危险驾驶行为" , 什么乱变道、龟速开车什么的大多都是路线不熟导致的(除了滴滴以外) 。 那怎么做最稳妥最安全呢?简单 , 老爷们在不熟悉的路上尽量靠中间车道行驶就可以了 , 这样开车最好的一点就是永远都有左右两个选择 , 向左向右都方便 。

用车|马路上这种“新标线”见过没?开错就记 3 分罚 100 元
本文图片

其实许多交通违章都是老爷们开车时习惯问题导致的 , 毕竟一年才12分一不小心扣完也是超简单的 。 每次开车时多留一个心眼 , 多检查一次 , 就可以减少一次违章违法 , 养成了良好的驾驶习惯才是确保自己钱包最好的方式 , 最后泰哥给一个挺有趣的交通违法言论 , 老爷们轻松一下博君一笑 。

用车|马路上这种“新标线”见过没?开错就记 3 分罚 100 元
本文图片

老爷们在路上还遇到过哪些奇葩违章呢?
欢迎老爷们在评论区吐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