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小孩|“我有5套房,你不生我生”儿媳拒生二胎,53岁婆婆赌气自己生( 二 )


而这种巨大的差异 , 必定是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成长的 。 所以说 , 高龄女性生二胎 , 还有养育风险 , 对孩子也是很不利的 。
生二胎我们需要考虑这些问题:1. 身体素质
生孩子对身体素质要求很高 , 如果说 , 我们的身体素质不够好的话 , 生孩子的风险会很大 , 不管是对孩子还是对自己 , 都会有伤害 。 如果是这样的话 , 建议不要生二胎 。
乖小孩|“我有5套房,你不生我生”儿媳拒生二胎,53岁婆婆赌气自己生2. 年龄问题
一般来说 , 女性在过了35岁时 , 身体的各个机能就大不如从前了 , 会逐渐退化 。 也就是说 , 过了35岁再生孩子 , 从医学角度上来看就算是高龄产妇了 。 所以说 , 建议女性最好在35岁以前要二胎比较好 。
3. 经济条件
想要生二胎 , 就必须要有足够的经济条件 。 如果一家三口活得都很艰难的话 , 最好还是别要二胎比较好 , 因为生了也有可能养不起 , 毕竟现在养育一个孩子的费用那么高 , 如果我们没有充足的把握 , 孩子生下来也是遭罪 。
乖小孩|“我有5套房,你不生我生”儿媳拒生二胎,53岁婆婆赌气自己生4. 大宝意见
作为家庭成员之一 , 大宝的意见是非常关键的 。 如果大宝不同意生二胎的话 , 建议家长最好别生 。 因为如果在这种情况下 , 我们还是要执意生二胎的话 , 会严重影响家庭和谐 , 二宝出生以后 , 家庭关系会越来越紧张 , 矛盾会越来越多 。
5. 教育能力
生了孩子以后 , 我们作为家长是要养育孩子的 。 如果说 , 我们没有把握教育好两个孩子 , 权衡好他们之间的关系的话 , 最好别生 。 因为如果我们不具备足够的教育能力就生了二胎的话 , 可能会毁掉两个孩子的人生 。
6. 时间安排
生了孩子以后 , 我们需要有足够的时间照顾孩子 。 所以说 , 在要二胎之前 , 我们还要考虑清楚时间安排 。 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照顾孩子的话 , 最好还是不要生二胎比较好 。
乖小孩|“我有5套房,你不生我生”儿媳拒生二胎,53岁婆婆赌气自己生虽然说现在我国允许生二胎了 , 很多人也都动了生二胎的心思 。 但是生孩子毕竟不是小事 , 孩子在出生以后我们的责任会更重 , 如果我们没有考虑清楚这些责任和我们即将要面临的问题的话 , 最好还是别盲目跟风生二胎 , 不然很容易影响到家庭和谐 。
你是怎样看待这件事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