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成功(得意)的一次社工经历是怎么样

谢邀,最得意的社会工程?有一次朋友被人欺负了,利用自己学过的一点点心理学告诉朋友怎么对付对方,让对方瞬间懵逼了吧。还有就是很多黑阔们都在吹牛怎么样获得某些网红的联系方式然后我默默地做一些“爆菊”吧。
■网友
谢邀。这还是十几年前大学生时代的事情了。当时我校规定学生必须在大二学期结束后参加社会实践获取一定的学分。学校判断学生是否参加社会实践的方法就是一个暑期社会实践报告和盖章。有同学家里开公司,说能给我们盖章,但我想做点不一样的事情,于是突发奇想在网上搜索到西安新城儿童村,决定去做志愿者。儿童村的孩子除了一小部分是孤儿之外,绝大多数都是父母在监无法看护(有的更是母亲因为家庭纠纷杀了父亲这样),到这里接受社会监护。儿童村有固定工作人员(叫老师),其实主要是在负责生活方面,适龄的孩子会到附近的学校去上学。整个假期我一直在这里当志愿者,平时主要是给孩子们辅导,帮那里的老师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说和孩子们交流。这些孩子因为父母的问题承受了同龄人无法想像的压力,虽然年纪小但是很明白自己和别人的不同。感觉我这个“外人”的出现还是挺受欢迎的。尤其是在最初的陌生消解以后,他们和我甚至比跟老师们都亲近。我假期实习完毕要离开的时候,里面一对双胞胎小姑娘一见我就缠着坐在我腿上,或者跟着我。这对小姑娘家庭条件原来很好,可惜她们家里的财富积累是通过贩毒,父母估计以后是见不到了。期间,有次记者来儿童村采访,我和记者建议开辟一个“同日生计划”,就是记录孩子们的生日,公布到报纸上,让同一天过生日的市民可以去儿童村和孩子们一起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后来关注到报纸上确实出现了这样的栏目,问老师,说是确实有效果。平凡的感动很多,我几次见到附件社区居民自发组织来给儿童村送粮食蔬菜,还曾经在公交车上有两个传教的大妈在我几句言语之后跟着我去儿童村然后从口袋里掏出用手帕包裹的钱给老师。后来,我在我校的BBS上面发布了自己在儿童村的经历,我校某学生组织的负责人和我联系后去了,并且和儿童村达成了帮助关系,定期组织成员去儿童村做志愿者。可以说是无心插柳吧。其实“儿童村”这个概念,曝光率远远赶不上“敬老院”,但如果大家留意,可能就在你所在的城市就会有这样的机构,比如这家新城儿童村,其总部就在北京。最后,祝福所有有爱心的人。
■网友
高考报考完了,没事干,就在自己学校贴吧逛看见有个人发了个捡到肾的帖子以图搜图查了半天不是盗的图,看了图片信息确认是那货自己原创0的帖子然后我就想找出失主……可惜不知道失主手机号啊,蓝后我就摘下了眼镜……手机号码get然后找到了捡到手机的人的信息……qq号手机号家庭住址准考证号然后打了个电话……就酱只是做了点微小的工作
■网友
拒绝加入社工……这个组织就是普通公民骗好处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