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家园|宝爸的成长日记07孕期篇

欲说还休 , 却道天凉好个秋挚爱吾妻 , 思洳满艺这个妳大家好 , 我是新晋宝爸这个妳 。 本想发挥父爱如山 , 母斥婴啼我自岿然不动的优秀父亲的传统品质 , 奈何对妻子的喜欢迫使我做起了宝妈打工仔……不知不觉已经跟大家分享了很多我们宝宝的成长经历了 , 这次我们把时间线追溯到小Z同学刚刚怀孕的时候 , 由宝爸这个妳来跟大家分享下发生在我们家的趣事儿和误区吧 。
先自我庆幸下 , 我们两个人是没有经历过备孕期的 , 所以一开始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 , 去要的宝宝 。 可能是我们平时都挺注意作息的吧 , 很顺利 , 或者说是有点过于顺利了 , 刚试就有了……我记得我们当时刚刚发现姨妈推迟了几天后才想起来要买验孕棒(因为就没想过这么顺利) , 我俩还不紧不慢的去某宝买的 , 等了几天快递 。 小Z同学还问我 , 你要不要亲眼见证下它的变化 , 我说我不了 , 我比较喜欢听结果 。 果不其然 , 小Z同学含着泪花出来了 , 很明显 , 她是真的很激动很高兴 , 又很不敢相信 。
极光家园|宝爸的成长日记07孕期篇
文章图片
来源网络
当然 , 我们没有急于通知家里人 , 因为我们也怕会有什么误差 , 通知父母以后出现什么差错父母会接受不了 。 所以我们在几天之后选择了去医院验血(知识点来了) , 大家都知道检测是否受孕的指标是促绒毛膜性上腺激素含量 ,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HCG 。 我记得我们那时的含量是5000多 , 具体什么单位我忘记了 , 医生只说两天后再来查(知识点又来了) , 两天后我们复查的结果是含量翻倍 , 这就一位置我们的受精卵是正常着床宫内孕 。 我们这才敢通知父母和我姐姐(我是二胎弟弟 , 很幸福吧) 。
极光家园|宝爸的成长日记07孕期篇
文章图片
来源网络
然后 , 我们就开启了我们的建本也叫建档(确定生产医院前的产检记录 , 给孕妇和宝宝建立专门的生产档案 。 28周后转档到生产医院) 。 一般来说 , 建档的建议时间是12周之内 , 8~9周以上 , 因为这时候的B超影像可以基本确定宝宝稳稳的在发育 。 档案转到生产医院是在孕期28周之后 , 去生产医院建立 , 到时候会抽血、做B超等 , 目的是确保宝宝及孕妈无问题 , 本医院有没有能力承接等 , 我们提前需要跟生产医院联系 。 接下来 , 我们按照时间线 , 说一下我们28周前需要做的一些重要产检项目(28周后的项目基本每次都差不多 , 宫高、腹围、胎心等等) 。
极光家园|宝爸的成长日记07孕期篇
文章图片
首先 , 我们在初期确定宫内孕的时候 , 就要着手安排我们的第一次重要检测项目了 , 这个也是近几年新兴的一个检查项目俗称NT(颈后透明带扫描) , 也是我们所有产检里所必须检查的一个项目 。 NT的检查黄金时期是孕期12周 , 此时我们的宝宝大小 , 及宫内环境都是最适合观测的 , 会看到宝宝全部的脊椎排列 , 以及可爱的小手指小脚趾等等 。 所以建议各位准妈妈 , 要提前为宝宝预约好这个检查 , 一般提前一个月预约比较合适(我家在天津 , 这边的产检不提前预约基本上检查不了的) 。 这项检查的主要指标是看咱们宝宝的颈部厚度 , 太多的原因给为准妈妈可以自行搜索一下 , 提前了解 。
极光家园|宝爸的成长日记07孕期篇
文章图片
来源网络

在这之前呢 , 我们还发生了一些小插曲 , 也是一些经验吧 。 给大家分享下 。 我们家小Z同学在孕期第二个月初始的时候有持续三四天的见红 。 显然是很让人担心了 , 我们自己查了下可能是有先兆流产的可能 。 这可吓坏了我们这新手父母 。 然后我们马上去医院检查 , 验血和B超结果都没有问题 , 医生也说这种现象是正常的 。 可能是着床出血 , 也有可能是子宫变大引起的拉伸出血 。 所以准爸准妈们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尽早就医 , 不要马虎 。 其次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孕期孕妇需要吃燕窝的 。 其实这完全是在交智商税(我家交了 , 牙都咬碎了交的) 。 我的意思不是说燕窝没有用 , 燕窝是好吸收 , 对孕妇来说是有益的 , 但是 , 燕窝的营养含量和鸡蛋差不多 。 价格又贵的不可理喻 。 经济实力允许的可以选择 , 压力过大的我们完全可以选择别的 。 比如我来说 , 我现在跟小Z同学就很后悔 , 并且根本没吃完 , 感觉没啥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