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评价余佳文事件

其实这种事,你不去鸟他,他蹦跶几天就会自己都没兴趣了,你越去注意他,他越得瑟。==PS,我对于现在的眼球经济越来越感到失望。。越来越多的人以吸引到眼球为成功的目标。。
■网友
借用@熊秋悦 之前写的评论,我觉得比较中肯。
作为一支APP创业团队的参与者,作为这个时代的年青人,其实有时候评价这些争议性很大的人物时,我自己的态度也很摇摆。
我们也很想宣传扩大自己的知名度,想吸引更多的人来下载自己的APP。
和很多人做宣传推广类工作一样,都面临这样一个把握的问题,到底要不要吹牛逼,牛逼吹多大合适?
包括做自媒体,如何宣传包装自己,其实也有很多值得考虑的东西。
从结果上来看,余佳文挨了骂,被掀了老底,各种评论,指指点点,我想无论是谁,从心底都不会太舒服吧。但是,超级课程表火了,余佳文也火了。据说下载量一下增长了很多。
这就是我们面临的时代,你可能不耻某些炒作行为,但人家的确坐在宝马车里看着你笑。
这么多人关注余佳文,转发,评论,有人赞有人弹,有人喷有人骂,正好带来了足够的聚光灯,给了余佳文们足够的表演空间。
只要有关注,这些人就有办法赚到钱,这一行就是这样。
有什么样的观众,就有什么样的营销。因为我们当中很多人本身就在期待这些狗血夸大的新闻。
其实我们评价余佳文、马佳佳、陈欧等等,我们都是在评价自己的价值观。
有的人怒揭老底,可能因为自己曾经努力低调,却没有被风口吹上天。
有的人表示赞赏,可能因为认为结果至上,只要成名赚到钱就好。
也有人在默默学习,成为下一个余佳文。
千人千观。
我来评价余佳文,也是因为他触动了一些我正关注感兴趣的东西。
不管怎么评价别人,关键是自己怎么做。
有一阵子我很讨厌混文艺圈的有些人,一面骂别人炒作,一面自己也做一些无下限的作品。一面慨叹自己是穷艺术家,一面又艳羡别人商业化作品卖了大价钱。
因为总有人告诉我们成王败寇,赢了就是唯一结果和真理。
所以很多人都在撕扯。
我们内心觉得这样做人做事也许不对,但又有时候难免会羡慕他人豁出去后的成功。
无论怎么评价他人,我认为关键还是坦然做自己。淋漓尽致做自己,安于贫,或者放手一搏。

■网友
我觉得余佳文是不够成熟太高调才会被人黑。其实互联网这东西,圈外的人看热闹,圈内的人看门道。圈外人总觉得互联网很酷很有发展前景,但是真心懂的互联网的人,都知道是泡沫,谁知道哪天一捅就破。所谓的泡沫最普通的体现就是数据作假。互联网上谁不吹牛逼。从小至pv,大到拿的风投数目都会作假。导致现在不但看的是谁的产品好,谁的牛逼吹得好,吹不破。余佳文就是因为太高调地吹牛逼才会被黑,做人还是低调点好。要是真的哪天被人扒出内部数据,那真的是被黑出翔了!!
■网友
炒作居多吧,感觉媒体风头转向太一致了,除了炒作我想不出来其他原因。不过他一个没背景自己打拼起来的小孩儿,是怎么能操纵如此多的媒体帮他完成这场大营销的,让人费解。不过他个性确实太张扬了,我估计他的确是引起了一些人的反感,恰好有媒体讨征,就被借刀了。
■网友
【怎样评价余佳文事件】 某些程度上,确实他比大部分人都成功了,不管怎么成功的,最起码你我现在做不到。。。。

■网友
我去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