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图书馆留言农民工吴桂春新办了读者证:又可以看书了!
下午2点20分
新工作基本确定之后
吴桂春来到东莞图书馆
重新办了读者证
拿到读者证的那一刻 , 他说
“又可以看书了!很高兴!”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所谓念念不忘 , 必有回响
爱读书的吴桂春
终于又拥有一张读者证
希望他能安心畅游书海 , 享受阅读消息来源| 东莞日报采访人员 林朝丰/文 郑志波/摄 本期编辑| 张珺
【此前报道】
最新!东莞图书馆留言农民工不用告别了!他的这席话让人动容...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近日
一张湖北农民工在东莞图书馆的
留言图片刷屏了
↓↓↓
文章图片
我来东莞十七年 , 其中来图书馆看书有十二年 。 书能明理 , 对人百益无一害的唯书也 。 今年疫情让好多产业倒闭 , 农民工也无事可做了 , 选择了回乡 。 想起这些年的生活 , 最好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了 。 虽万般不舍 , 然生活所迫 , 余生永不忘你 , 东莞图书馆 。 愿你越办越兴旺 。 识惠东莞 , 识惠外来民工 。
湖北农民工
2020.6.24
昨天(25日)
@东莞图书馆 回复:
“感谢
我们一直在 , 等您再来!”
文章图片
昨天深夜
总台央广采访人员独家对话留言者吴桂春
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帮助下
他不用和东莞图书馆告别了
今天 , 他将在东莞一个小区
从事一份环卫清洁工作
文章图片
吴桂春近照 | 图自受访者
“没想到这么多人关心我
我很平凡只想留在东莞”
吴桂春表示
当时东莞图书馆办理退卡时
在留言表上写下这段话的初衷
其实非常简单
“当时心里舍不得离开才写下的留言
没想到被服务员发到网上来
这么多人都在关心我
其实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
做着平凡的事
生活也很平凡”
“你对我们图书馆的印象好
就留个言吧”
在东莞打工的十七年中
吴桂春的日子大部分都是这样过的:
“过年回家 , 过完年再来 ”
只是今年有点例外
【东莞图书馆留言农民工吴桂春新办了读者证:又可以看书了!】春节前吴桂春照例回到湖北应城老家
因为疫情原因再回东莞
已经是6月24号了
回来之前
他跟一些工友打听了一下
“没什么活儿可干的”
就打算把东莞的事情料理完回老家
图书馆退卡的这段经历
吴桂春记忆犹新:
“到了图书馆退书的时候
图书馆的卡收了
我就说舍不得它
被服务员听到了
他说你这么喜欢看书 , 怎么退卡?
我就说原来的厂都没事做了
我不回去在这里生活也很难
我就要回去 , 舍不得东莞
他就说你对我们图书馆的印象好
就留个言 吧”
推荐阅读
- 脸谱|盐都图书馆举办手绘京剧脸谱亲子活动 让家长陪孩子寻文化识国粹
- 汽车知识|布满灰尘的“BB版”库里南,停车库半年,车身上还被“留言”了
- 东莞|警惕!东莞一幼儿园63人感染诺如病毒!
- 有感情纠纷就爬广州图书馆横梁?涉寻衅滋事罪,批捕!
- 环球车讯网|计划买奔驰E级的网友请注意! 东莞限时优惠即将释放!
- 东莞市一超市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 中国知网、超星图书馆 有垄断嫌疑吗
- 广州天河检察院:悬坐图书馆横梁欲自杀男子因寻衅滋事被批捕
- 男子买二手手机却只收到耳机套,一条留言又让他损失4万多…
- 大学|我向来比较注意收集教会大学(中学)图书馆散出来的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