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后天长高全靠它们孩子能突破遗传基因身高吗?几项研究给你答案
江苏龙网_原题是:孩子能突破遗传基因身高吗?几项研究给你答案 , 后天长高全靠它们
文章图片
孩子长高怎么办?——先天不足 , 后天来救 。执笔:毛婷
编辑:刘一之
定稿:苏子后
孩子身高这回事 , “三分天注定 , 七分靠打拼” , 身高在人的学习、生活和择偶中都占据一定的优势 , 很多父母都会格外操心娃长高的问题 。
本文配图均源网络 , 图文均无关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身高真的通过后天改变吗?
1、亚洲国家100年间身高对比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曾经针对数十个国家进行了从1914-2014年这100年间男女青少年的身高变化 , 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原始身高相似的这几个亚洲国家——中国、日本和韩国 。
【研究|后天长高全靠它们孩子能突破遗传基因身高吗?几项研究给你答案】从上述调查可以看出中日韩这三个国家在过去的一百年间 , 身高涨幅都有了比较大的变化 , 而最关键的是三个国家都不属于移民国家 , 因此就排除了基因问题的突变性 , 说明后天发育确实能够影响身高的变化 。

文章图片
2、朝鲜与韩国人身高对比
成均馆大学的大卫·施韦肯迪克教授曾经研究过朝鲜与韩国人民的身高差别 , 发现朝鲜男人平均比韩国男人矮3-8cm , 学龄前儿童的差距也比较明显 。
大卫教授指出:两个同民族起源的国家间身高差距不会是基因的问题 , 而最可能的就是因为韩国经济增速快 , 营养上胜于朝鲜人民 , 因此造成了二者身高的差距 。

文章图片
3、日本学生身高增长研究
日本川爱义父博士用数据分析过东京1-3年级中学生影响身高增长的主要原因 , 营养占31%、遗传占33%、后天运动占20%、环境占16% , 由此可以看出影响身高的因素中后天环境占很大部分 。

文章图片
但是很多家长在给孩子补身高的时候都陷入了误区 , 认为大鱼大肉大进补就一定是最高的 , 但实际上补的不对 , 身高就变脂肪 , 到时候只能看着“小胖墩儿”后悔了 。

文章图片
孩子后天长高 , 全靠它们
1、钙人长高需要骨细胞分裂增生形成 , 在骨骼的生长发育中最不能缺失的就是钙的性补充 , 最终决定身高的也是骨骼组织生长发育的程度 。

文章图片
正常情况下 , 日常饮食可以满足儿童所需要的钙 , 父母应该根据孩子身高的情况来是否需要补钙 。
专家建议:1-10岁儿童每天应该补充800mg钙 , 青少年在进入青春期之前每天需要补充钙在400mg左右 , 青春期的青少女每天应该补充钙400~500mg 。适合孩子补钙的食物可以首选:牛奶(不超过200mg/天)、蛋黄、鱼类、虾皮等 。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
- 中外合作研究:四万多年前东北亚真猛犸象主要以禾草苔草类为食
- 高个|做到“5吃3不吃”是关键想让孩子长高个?别动不动就补钙
- 大部分黑客或安全研究员读的是啥「大学专业 」
- 硕士研究生选通信还是计算机视觉
- 基因是主动表达还是受某种场的影响被动表达,又或两者都有有没有隔绝所有电磁场来研究基因表达的实验
- 加拿大像滑铁卢,多伦多大学的计算机授课型研究生咋样
- 趣头条|J.D. POWER新能源车权威研究报告出炉,蔚来欧拉荣威榜上有名
- 孩子|祸首就藏在家里餐桌上,父母还没察觉出来儿子14岁时停止长高
- |镇江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获批115家
- 怎样学习与研究D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