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大二普通一本过控专业(化工机械)想转行IT业,是直接自学还是跨专业考研( 三 )


■网友
参考 非科班,java应该怎么学才能在校招中拿到好的offer? - David 的回答该说的基本都说了。怎么这两天突然这么多邀请......
■网友
小985过控师兄告诉你,这个年头学过控只有两种结果,一种已经转行了,一种还在转行的路上。什么?你觉得过控很有前途?看来你得去挂挂脑科。。。
■网友
可以转专业申请转,不可以的话建议考研,大二一切都来得及。另,楼主做的单片机严格来说是硬件相关,偏EE。做硬件坑很多,而且要求也较高,从业方向较好的有嵌入式开发,一些企业对科班与否有要求。如果做软件,大公司对算法等要求较高,同时看重做过的项目,中小互联网公司对于学校背景,专业背景反而要求不高。如果读研,建议学习机器学习,图像,数据挖掘等方向,以后毕业从事更加高级的工作。不过如果lz数学不好,也不喜欢搞算法,就不要读研,可以学习安卓开发,网站开发,iOS开发,平时多做项目,毕业从事相关工作。不过话说回来,工作不涉及数学的工程师不是好的工程师,不搞算法的程序员就是lz口中的吃青春饭的人。
■网友
我就是化工机械的,重本,校招的时候转了IT,16年的时候阿里跟美团我都参加了,现在在阿里系公司
自学的话建议可以拿一些上市公司的offer,bat的不太好拿,最好大三实习的时候就去参加,一定要找靠谱的人带着,花钱其实也没有啥问题
还有就是考研,机械类的研究生还可以,毕业了20万还是有的,计算机类的还是读算法吧,前后端的性价比不高
家里人一定要支持你,你挣钱也不只是为了自己吧

■网友
如果是过程控制方向,专业课应该有自控原理,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考研可以直接考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面的二级方向,毕业就可以去互联网企业,不用转专业,也不算跨考。大二你们开了自控原理了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