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兴起这些年来,有啥负面的影响

淘宝兴起这些年,把实体经济打的够呛。越来越多的实体经济举步维艰,服务水平越来越不到位。有人会说,生意不好,才要服务好,这样才能有生意。但是当你拿着淘宝的价格来实体购买产品的时候,微博的利润还能如何地提高服务质量呢?!希望淘宝的买卖也能够有合理的利润,这样大家都可以做好服务,提高质量。
■网友
有过两次淘宝,此后淘宝一生黑,实体店忠实者。
■网友
我不是电子商务人,只是一个普通消费者,这些年使用淘宝的经历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假货以及信用问题。淘宝曾多次被报道过假货问题,也处理过这种问题,现在我买东西最关注的就是买到的货是否是正品,看评论最关注的问题也是是否正品这样的。本来购物的体验最先考虑的应该是商品的质量、外观、实用性、性价比等问题,但是现在正品是首位,这本是一件不应该让消费者考虑的吧。因此现在我只在天猫的旗舰店买或者直接在商场买,对于其他店铺一般都不浏览,即使会便宜很多。
■网友
女朋友不停买!还有比这更负面的吗!
■网友
淘宝就是一个坑,汇聚海量产品资源,诚如你说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假冒伪劣横行,但是你敢说不是消费者纵容这些假冒伪劣产品吗?一件衣服明明要50元,淘宝卖你10元,明摆是个坑,你还往坑里面跳。贪便宜在国人里很常见的。本来赚钱不易,谁不希望花更少的钱买更好的产品。明知可能是坑,但是一个个仍旧前赴后继往坑里跳。就淘宝C店来说,本身不存在对错,阿里巴巴只是提供给买卖双方一个免费的线上交易地点而已,人家也没有收取你的钱,对于卖家来说也就缴纳1000保证金而已。至于你说不合格产品有了销路,我只能说呵呵了,不合格产品在哪里坑人都是坑。淘宝也有7天无理由退货啥的。还有差评系统。比线下买东西不给退换不能贴大字报好多了。至于什么商业模式,我就不扯淡了。欢迎高大上的童鞋继续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