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肥」吃完西瓜皮就扔?可惜它被制成了肥水,栀子花和茉莉花!

“教你这样养花”,每天会分享一些养花小方法,小技巧,喜欢养花的朋友请点“关注”,让我们一起在养花的路上携手同行…
最近天气热,西瓜吃的特别多,吃完的西瓜皮不用扔掉,用来做成西瓜皮花肥,浇花特别好。花儿浇完西瓜皮水,不黄叶不烂根,开花特别旺,一起来看看吧!
「西瓜皮花肥」
-西瓜皮做花肥-
西瓜在夏季的时候是常吃水果,西瓜味道甘甜多汁,有很多水分,葡萄糖、果糖、苹果酸、维生素含量也比较丰富,是夏季很好的水果之一,可以起到消渴解暑,利尿去肿的作用,也被称为盛夏水果之王。
 「花肥」吃完西瓜皮就扔?可惜它被制成了肥水,栀子花和茉莉花!
文章图片
【 「花肥」吃完西瓜皮就扔?可惜它被制成了肥水,栀子花和茉莉花!】西瓜吃了以后,西瓜皮可以用作花肥。西瓜皮中的糖、粗蛋白、粗脂肪和粗纤维富含氮、钾,分解后可被花草吸收,对花草营养有补充作用。发酵后的西瓜呈酸性,能改善土壤环境,减少土壤硬化,有利于花卉生长。但西瓜皮不能直接扔进盆里,会导致腐败霉变,容易滋生病虫害,产生异味。因此,必须先发酵成熟,然后稀释浇花。

 「花肥」吃完西瓜皮就扔?可惜它被制成了肥水,栀子花和茉莉花!
文章图片
-西瓜皮做花肥的方法-
西瓜皮做成花肥,常用2种方法,土沤法、水沤发酵法。
(1)西瓜皮土沤法
西瓜皮可以用来土沤,平常会用厨余沤制肥土的花友,对西瓜皮土沤也比较熟悉。西瓜皮切成丁,放在泡沫箱里面,还可以加入些菜叶、果皮,表面盖一层土,厚度5-10cm左右,盖上盖子,放在墙角2-3个月后,就可以用了。
 「花肥」吃完西瓜皮就扔?可惜它被制成了肥水,栀子花和茉莉花!
文章图片
 「花肥」吃完西瓜皮就扔?可惜它被制成了肥水,栀子花和茉莉花!
文章图片
使用前,要先拌匀暴晒几天,用来养花肥力足,pH在5.5至6.4之间,适合大部分花卉的生长,更适合栀子、茉莉、杜鹃等喜酸性花卉的生长,浓绿不黄叶,花开特别多。
 「花肥」吃完西瓜皮就扔?可惜它被制成了肥水,栀子花和茉莉花!
文章图片
 「花肥」吃完西瓜皮就扔?可惜它被制成了肥水,栀子花和茉莉花!
文章图片
(2)西瓜皮水沤法
西瓜皮还可以用水沤法,水沤不占地方,发酵彻底,用来浇花比较好。西瓜皮先收集好,切成丁,放到大塑料瓶里面。
 「花肥」吃完西瓜皮就扔?可惜它被制成了肥水,栀子花和茉莉花!
文章图片
 「花肥」吃完西瓜皮就扔?可惜它被制成了肥水,栀子花和茉莉花!
文章图片
如果家里有粉碎机,还可以放到粉碎机里粉碎,发酵会更加彻底。
 「花肥」吃完西瓜皮就扔?可惜它被制成了肥水,栀子花和茉莉花!
文章图片
装入到塑料瓶里面后,加入3倍的水,装7-8成满,放在有太阳的地方,等待其自然发酵分解,前面1-2周要注意放放气,以免冲破盖子。一般发酵2-3个月左右,就可以使用了,使用的时候要加水稀释,稀释100倍左右再浇花。
 「花肥」吃完西瓜皮就扔?可惜它被制成了肥水,栀子花和茉莉花!
文章图片
 「花肥」吃完西瓜皮就扔?可惜它被制成了肥水,栀子花和茉莉花!
文章图片
西瓜含糖量高,夏季发酵比较快,的时候发酵极品,全年花肥都省了。西瓜皮肥水里面含有丰富的氮钾肥,让植物生长更快,盆土不板结,浓绿不黄叶,光泽度更好。
 「花肥」吃完西瓜皮就扔?可惜它被制成了肥水,栀子花和茉莉花!
文章图片
 「花肥」吃完西瓜皮就扔?可惜它被制成了肥水,栀子花和茉莉花!
文章图片
西瓜皮吃完就扔?太可惜,装瓶里做成肥水,栀子茉莉养爆盆!
给需要的花友看看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