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来的发型』理发时应该怎么说?这三句话最好别说,说过的大部分都后悔过
前两天收到一位网友的留言,他说每次理发时都不知道怎么跟理发时表达自己的想法,理发师好像完全不理解他要表达的意思,剪完的发型很不满意。
到底应该怎么跟理发时沟通?理发师永远不明白剪短一点是什么意思吗?为什么理发师总是不明白我的意思?每次理发就好像一次赌博……
文章图片
说到理发,很多人都会吐槽各种不愉快的经历,关于理发的一些事也被杜撰出很多段子,甚至很多表情包来调侃托尼老师们。成老师就是一名有着三十年工作经历的美发师,对于大家的吐槽与不满,我非常清楚问题出在哪里,下面就给各位分享一些关于理发时,如何与理发时沟通的小技巧,轻易不要说下面这三句话,只要避开这些雷区,再按照我教给大家的方法做,你再也不会吐槽托尼老师了。
第一句:我不知道适合什么发型,你看着理吧!
我想大部分去理发的朋友们都说过这句话吧,在很多人眼中,理发师是专业的技术人员,就应该知道什么人适合留什么发型,说了这句就必须能够理出来自己满意的发型才对。
这样想你就大错特错,理发和做手工不同,做手工面对的是一个具体的物件,这些被做的东西是没有想法没有要求,只需按照设计要做出来就行。理发面对的是有思想有需求的人,每个人的审美不同,脸型头型不同,发质发量不同,年龄职业不同,甚至每个人对发型的需求都不同。
文章图片
再专业的美发师,经验再好的美发师,面对不同层次的顾客时,在不沟通不交流的情况下,都很难做到100%的满意度。是他技术不好?答案肯定是否定的,理发师按照自己的理解想法剪出来的发型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这就好比装修房子,你必须告诉设计师你的想法、需求等具体的条件,设计师才能根据这些要求设计出符合你需求的图纸,只有你满意的情况下才能交给工人去做出来。
文章图片
理发也是如此,尽管设计和操作是同步的,但所有的经验和技术都必须建立在一个大致的框架下,才能发挥出最佳的技术水平。这就需要你提供要求或者想法,他技术再高、经验再丰富,也不一定知道你心里的想法,所以这样说,这样剪出来的发型很有可能和你心目中的发型差距很大。
第二句:不要剪太多,尽量少剪一点点
很多男生理发的时候都有一种感觉,就是刚刚理好的发型感觉很丑,难道必须经历“新头丑三天”的过程吗?为了避免新头三天丑的情形出现,理发的时候,总会叮嘱理发师不要剪太多,少剪一点点就行,可理完后发现还是被剪了一地的头发,难道理发师真的不知道少剪一点是什么意思吗?
文章图片
这个问题要从两个方面说起,第一方面应该是技术问题,有些理发师经验较少,掌握的发型类型较少,谁来就剪那几款发型,不由自主就会把头发剪短;第二种就不能怪罪理发师了,这就要细说一下了,在你心中也许只希望剪掉1厘米,但是即便剪0.5厘米你也会觉得剪了很多的感觉。
这是因为剪发的适合不可能只剪一个部位,比如剪了鬓角肯定要剪后脑,因为发型是一个整体,就需要考虑整体的连贯性和美感,所以上下左右前后都需要衔接,肯定要剪掉一部分头发才能让发型更完整、更完美。
文章图片
顶部长一厘米短一厘米你不会有太大感觉,但鬓角、后颈、刘海稍微剪一点点,都感觉变化很大。加上已经看惯了现在长发的发型,剪一点点就会认为加剪了很多的感觉。
推荐阅读
- 扼守“一地跨三国”的戍边民警:从大山走出来的三级警督
- 安徽休宁:77岁剃头匠坚守传统理发技艺近60年如一日
- 马蓉|马蓉又有新动态!“消失”107天后晒清纯美照,粉丝都没认出来
- 汽车|排名出来了!这个汽车品牌排第一!
- 达内和传智播客培训机构出来的人才们,你们当初学好第一份工作是学校推荐的还是自己找的
- 贾玲|贾玲爆肥后现身工作室,脸大到肉都溢出来了,身体健康引担忧
- 孩子|祸首就藏在家里餐桌上,父母还没察觉出来儿子14岁时停止长高
- 疫情风险|连云港市疾控就呼伦贝尔市来连返连人员健康管理发布重要提示
- 我有几个app点子,拉出来比较容易实现的一个和大家探讨,只差程序员(替你们说了)请问这个点子咋样
- 潘玮柏|宣云为姐妹庆生,6人女人嘴巴和脸长一样,潘玮柏认得出来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