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Intel近年来研发的一些处理器如Larrabee和Quark等用的都是Pentium P5架构

早就被cancel掉的Larrabee可从来没有火过,除非在SIGGRAPH和新闻上谈设计思路和性能验证也算火的话。和现在的HD graphics集显也没啥关系。Larrabee, Atom, Quark都有个相同点,就是需要一个相对现代但又足够简单的x86核心设计来满足低功耗/小芯片面积/高能耗比的需求。有超标量但没有乱序执行的P5比较符合这个要求。一旦加上乱序执行,芯片就会复杂很多。另外随着制程提高,Intel已经可以接受更高复杂度的Atom。Silvermont架构的Atom已经有乱序执行了。
■网友
04还是05年的时候intel就有larrabee的雏形设计,一块chip里有大中小三种核.其实不考虑市场只从技术上看安腾的核心更适合larrabee。说实话,安腾单个core面积比很多人想象中要小很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