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Intel近年来研发的一些处理器如Larrabee和Quark等用的都是Pentium P5架构
早就被cancel掉的Larrabee可从来没有火过,除非在SIGGRAPH和新闻上谈设计思路和性能验证也算火的话。和现在的HD graphics集显也没啥关系。Larrabee, Atom, Quark都有个相同点,就是需要一个相对现代但又足够简单的x86核心设计来满足低功耗/小芯片面积/高能耗比的需求。有超标量但没有乱序执行的P5比较符合这个要求。一旦加上乱序执行,芯片就会复杂很多。另外随着制程提高,Intel已经可以接受更高复杂度的Atom。Silvermont架构的Atom已经有乱序执行了。
■网友
04还是05年的时候intel就有larrabee的雏形设计,一块chip里有大中小三种核.其实不考虑市场只从技术上看安腾的核心更适合larrabee。说实话,安腾单个core面积比很多人想象中要小很多。
推荐阅读
- 【教育】教育担当 淮安:让孩子梦想花开|全面小康
- 为啥看到书柜上的藏书会有心旷神怡的感觉
- 为啥知乎上普便有一种【我在北上广深打工,所以拥有更好的视野】这样的错觉
- 为啥工商银行的用户体验如此之差
- 汽车|看了中消协4S店服务测评调查结果,终于知道法系车为啥卖不好了
- 你为啥从窝窝商城离职?
- 为啥5G和2.4G默认的BSSID是相同的
- 为啥电器实体店的价格比淘宝贵那么多
- 现在在线学习视频有很多了,为啥大部分人还是喜欢下载下来观看
- 为啥到现在你还没有女朋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