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最新通知!增值税又出新政策了!5月1日起开始执行( 四 )
(二)机动车登记证书;
(三)机动车行驶证;
(四)二手车交易市场、经销企业、拍卖公司按规定开具的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
(五)属于解除海关监管的车辆 , 应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 。
车辆转移登记手续应在国家有关政策法规所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完毕 , 并在交易合同中予以明确 。 完成车辆转移登记后 , 买方应按国家有关规定 , 持新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和机动车行驶证到有关部门办理车辆购置税、养路费变更手续 。
十五、优化二手车交易税收政策的原则是什么?
优化二手车交易税收政策 。 按照“统一税制、公平税负、促进公平竞争”原则 , 结合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 , 进一步优化二手车交易税收政策 , 同时加强对二手车交易的税收征管 。
03 如何缴纳增值税? 如何账务处理?
我是一家商贸公司 , 4月把账面上的一辆前年购置的汽车出售了 , 如何缴纳增值税?如何账务处理? 当时买的时候不含税价格20万元 , 抵扣了增值税3.4万元 。 现在仅卖了3.39万元 。
如何计算增值税?
由于你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 销售已抵扣过进项税的汽车 , 需要按照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 , 目前增值税适用税率为13% 。
你需要缴纳增值税销项税:3.39万元/1.13*13%=0.39万元
注意1:你公司属于一般纳税人购进车辆时已经抵扣了增值税 , 因此销售的旧车不得享受新政策: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的政策 。 注意2:
若是你公司当时购进车辆时为小规模纳税人 , 后来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后销售旧车的 , 则可以享受按照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的政策 。
注意3:
若是你公司销售自己已使用过的2008年12月31日以前购入的汽车 , 属于2008年12月31日以前未纳入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的一般纳税人 , 则也可以享受按照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的政策 。
如何进行账务处理?
转入固定资产清理:
借:固定资产清理 5万元
累计折旧 15万元
贷:固定资产 20万元
出售了3.39万元
借:银行存款 3.39万元
贷:固定资产清理 3万元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0.39万元
结转固定资产清理净损失
借:资产处置损益 1.61万元
贷:固定资产清理 1.61万元
如何开具发票?
由于你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 销售已抵扣过进项税的汽车 , 跟正常销售货物一样 , 既可以开具13%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 也可以开具13%的增值税普通发票 , 对于不需要发票的个人客户 , 也应做无票收入来进行纳税处理 。
注意:
若是你公司属于小规模 , 可以按照规定适用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政策 , 应开具普通发票 , 不得开具专用发票 。 当日你也可以可以放弃减税 , 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缴纳增值税 , 并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
如何进行增值税申报?
无票收入的增值税纳税申报如下:
本文图片
文章仅供参考 。
【二手车@最新通知!增值税又出新政策了!5月1日起开始执行】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小颖言税(严颖)、郝老师说会计、税来税往
推荐阅读
- 过节■江苏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 收藏■扬泰机场大巴最新时刻表来啦!收藏备用!
- 银行高管的薪酬结构图表最新的,请问在哪里可以收集
- 创新经营|
- 虞书欣|当红女明星被曝出这事儿,最新回应!
- 在水产公司做搬运工的弟弟感染后,住同一小区的姐姐也检出阳性!最新疫情动态…
- 教育部通知:“错峰”放寒假!已有高校宣布提前放假…
- 女子23年前分配工作至今未有通知,“单位”仲裁解除劳动关系
- 事故车|深夜识堂:二手车水深几许
- 青年|男子跑了几百公里买二手车,交完定金验车时傻眼了:螺丝都生锈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