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不推广手机NFC功能手机充卡、刷卡非常方便啊

别提NFC,连刷卡支付都会没戏,赢家是扫码支付。
■网友
为什么不用支付宝/微信炒股?因为资源在我手里,我说了算。没有竞争压力,我也可以不用那么考虑用户体验。如果使用NFC则涉及到与运营商/手机厂商合作,相当于别自己的小命交给对方了,还得给钱。
■网友
nfc从诞生到现在已超过10年,从技术上来讲nfc支付早已可以实现,只是由于运营商与手机厂商、系统软件厂商之间争夺移动支付这块肥肉互不相让,导致nfc支付功能迟迟不能溶入我们生活...................详细可移步我之前答过关于HCE的答案http://www.zhihu.com/question/23161169/answer/32049554
■网友
一是现在的通行的卡片确实性能好,刷卡成功率高,价格便宜,消费者有什么理由不用这个而花钱换手机呢?从技术发展上看,NFC手机的性能都没有这些RFID的卡强,凭什么淘汰人家?
二是市场上的POS机质量良莠不齐,频偏很厉害的也常见,因为卡片的性能好,刷卡成功率自然高,而对于NFC手机却是个巨大的挑战。要让商家淘汰下这些POS机很不现实,毕竟是要钱的。
三是NFC手机里SE要放在谁手里,现在的情况是手机运营商、终端厂家、银行、卡通公司互不相让,谁也不服谁。目前看来这个只能等政府、住建部出面协商了。
【为啥不推广手机NFC功能手机充卡、刷卡非常方便啊】 四是目前的交通支付都掌握在卡通公司手里,拿深圳通来说,深圳通有两个版本,一个是每个月0.5元的租用版,一个是售价15块的纪念版。这些卡是卡通公司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倘若要强制推行手机支付,谁来给他们补上这些收入呢?既然都不愿意给他补上,他为什么要配合其他公司推行NFC手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