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美国科技产业长期以来反对将员工认股权(stock option)当成企业的费用?
把认股权当成企业的费用就降低了当期利润。作为科技产业进行员工激励的主要手段,当期费用列支会导致报表太难看,毕竟很多科技企业的利润都还不高甚至没有利润。认股权作为一个合约,在行权前并没有资金或利益流出企业,因此有人主张不应进行会计计量和披露;但这一合约的确会导致未来的经济利益流出企业,并导致潜在的股权稀释,应该按照公允价值每年进行会计确认和披露,争论不休,目前很多国家的会计准则都倾向于后者,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并列入报表中披露。会计准则也是利益相关方博弈的结果。
推荐阅读
- 为啥看到书柜上的藏书会有心旷神怡的感觉
- 银行it人怎样转型
- 德洛斯科夫雷斯|
- 中东问题|
- 为啥知乎上普便有一种【我在北上广深打工,所以拥有更好的视野】这样的错觉
- 为啥工商银行的用户体验如此之差
- 汽车|看了中消协4S店服务测评调查结果,终于知道法系车为啥卖不好了
- 你为啥从窝窝商城离职?
- 骨裂|
- 客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