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会」花期为什么不施肥呢?为什么花期施肥花会过早凋落?
有关于花期追肥的问题。
【 「花会」花期为什么不施肥呢?为什么花期施肥花会过早凋落?】花友:我花期少用肥,花后才用肥。
答:花前花后?一般都是薄肥多施,花开败之后。
花友:液肥叶面喷洒吗?
答:叶面肥我用磷二。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花友:这两样可以吗?
答:营养液我很少用,你自己可以试试,浓度不能高,有效果了就是好的
花友:您追肥一般都用磷酸二氢钾吗?
答:追肥用复合肥、羊粪、都有,磷二是促花用的。
花友:今天我分盆加的底肥就是一层腐熟羊粪。
答:浇水时有时候兑发酵后的淘米水、橘子皮水。
花友:问题来了,追肥如果用羊粪怎么添加进去啊?
答:盆边穴施。
花友:我也想过但不敢挖深了,那您为什么花期不施肥呢?
答:在盆边挖三、四公分深然后埋肥进去,花期施肥反而会使花朵过早凋谢。
花友:嗯嗯,明白了,那花期前后土里施加农家肥叶面喷磷酸二氢钾,为什么花期施肥花会过早凋落?
答:适当就可以,看植株情况,不是肥越多越好,以免造成肥伤。
文章图片
花友:问题太多,一直以来我都不敢多施肥,就算施肥也都是撒在盆面浇水渗透到底下,今天我去花市有些东西让我觉得很奇怪,以前没想过。很小个花盆,里面栀子花特别密,而且还都有花骨朵还不生虫,我惊讶了。一般我都怕栀子花叶子侧枝台密不透风会有虫害细菌感染,所以我把一些没用的侧枝多余的叶子都给去除这样会多少好些,但也还会出问题生虫子,我就搞不懂花市内不通风那些老板是怎么做到的。
答:花期施肥会使植株促发新枝,所以造成花朵凋谢。
花友:养分转移了,这就不错了,学了很多,我懂的不多,都是学您的了。
答:我也在学习之中,有些花也不是养得很好,所以大家共同学习,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推荐阅读
- 养花就养个花期长的,花大色艳,爆起盆阳台美成花
- 古人都说:“一颗绿萝七个鬼”,家中为什么忌讳养绿萝?
- 怎样评价扶他柠檬茶的小说《云养汉》的结尾
- 趣头条|【为什么300万人都选帝豪GL】因为有你,每个周末都与众不同
- SUV大师|12缸年度车评选:豪华新能源SUV,为什么是宝马X1?
- 家长|竖抱就笑?看了宝宝的“视角”才明白为什么宝宝横抱就哭
- 天窗|户外爱好者为什么都偏爱它?斯巴鲁森林人仅售22.38万起
- 销量|为什么要买吉利星瑞,而不选合资家轿销量王?#12缸年度车#
- 车车人|为什么老司机进隧道开车时都不愿走右侧车道?原来里面大有学问!
- 车祸违驾|为什么交警在查车时,会用手摸一下车尾,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