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offer选择,互联网还是基金公司信息技术部

身边有实例,大约是一个同学在某科技(金融集团),码农4年后,考了证转去做金融,现在跑业务,年入50W+,刚刚深圳买了房子;我本身在一家三线 互联网公司, 纯技术,身边同事一般20W+一年(3+年经验)
■网友
普遍来说,互联网公司能迅速锻炼你的能力。现在不行,只要你死不了,你就肯定能练好。基金公司的信息技术部? 你去问问他们的高级技术人员,是不是都是挖来的?底层有培训吗?
■网友
也和楼主面临同样的纠结,看了很多的帖子总结一下1.做金融IT,要么工作生活平衡,家里有钱出钱,帮助在一线城市立足。要是满足于在证券公司做it,不啃老很难在一线立足。什么分红之类的尚觉得不靠谱,股市债市行情现在双熊,大熊不知道啥时候结束呢。还是要看普通人的均值水平吧。2.转金融,去券商有发展还是要积累人脉,考证,转金融,但是概率非常非常非常低。人家top2海外名校不要为什么要你呢?要拿出实力和关系才能完成这个可能。很大程度取决于机遇和运气。不考虑背景的话。3.去互联网。楼主有多喜欢写代码?能不能在技术上过硬,有持续积累的决心和天分?互联网不是一个只看技术的地方,但是技术占非常大的一部分。也确实存在踩到时代的结点就能步入小中产情况存在。但是这个也是和转金融一样,需要努力和运气。互联网眼下的优势就是可以迅速提供较为可观的报酬,而且随着跳槽,有大幅度的涨薪。但是由于扁平化管理,楼主做到管理层把握多少?国内996对于身体是一种非常大的消耗,写代码写不成架构师,只能写成熟手的话,这样的熟手能走远大家都不知道。总之无论去哪里,除了闷头做技术,多和人相处进行人脉的积累也是非常重要的。想要脱离基层都需要运气和努力。没什么结论,楼主想一下现在最需要什么吧~如果做了选择还望楼主周知。谢谢
■网友
跟楼主经历有点相似= =同硕士,拿到了top5基金公司的系统研发offer,想问下楼主最后去哪了,情况如何?
■网友
估计得看你处于什么阶段
■网友
帮你顶一下吧,这个问题是一个好多人面对的问题。。。。希望更多网友看到这个问题,各抒己见。。。无所谓对错,抒发看法就好。。。
■网友
基金公司信息技术部钱多,这就够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