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只有回味|中秋节没有众乐乐,晚餐也不怠慢,精致不浪废,吃好喝好心情宽

往事只有回味|中秋节没有众乐乐,晚餐也不怠慢,精致不浪废,吃好喝好心情宽

文章图片

往事只有回味|中秋节没有众乐乐,晚餐也不怠慢,精致不浪废,吃好喝好心情宽

文章图片

往事只有回味|中秋节没有众乐乐,晚餐也不怠慢,精致不浪废,吃好喝好心情宽

文章图片

往事只有回味|中秋节没有众乐乐,晚餐也不怠慢,精致不浪废,吃好喝好心情宽

文章图片


中秋节独乐乐 , 晚餐不怠慢 , 虽不“精致穷” , 但也吃好喝好心情宽
【往事只有回味|中秋节没有众乐乐,晚餐也不怠慢,精致不浪废,吃好喝好心情宽】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 中秋节应该是一个阖家团圆 , 家人聚在一起喝酒、吃饭、聊天、吃月饼的好日子 , 但这一愿望并非人人都能达成 , 大家虽都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 迫切想回家与父母家人团聚 , 然生活要运转 , 各岗位也需执守 , 总会有一部分人回不了家 , 像一线的白衣天使和警卫人员 , 会在节日的时候守着工作餐“独乐乐” , 根本不能和家人一起吃中秋的晚饭 , 在这里 , 我们需要向这群可爱的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

今年的这个中秋 , 虽然工作原因没能回家与父母一起过节 , 但相较往年 , 还是要好一些 , 最起码能在自己的小家里吃晚餐 , 虽然不能大合 , 但一家三口也算个小合 , 忙完白天的事 , 回家做饭 , 前前后后忙活了一个多小时 , 才把晚餐彻底备好 , 饭菜上桌 , 摆上必备的月饼 , 再来点红酒 , 有菜有肉有主食 , 还有月饼、酒 , 虽不“精致穷” , 但也吃好喝好心情宽 。 不知道大家中秋晚餐都吃的什么?在我想来 , 大多数家庭的饭菜都应该是非常丰盛的 , 饭桌上充满着欢声笑语吧 。
下面是我家的中秋晚餐 , 大家给看看怎么样?是不是还行呢 。 在此期许只要佳节都能合家欢聚的日子 , 也借助此文祝所有人节日快乐 , 假日欢畅 。

虽然吃肉对于我们来说很是平常 , 一般家庭都能隔三差五做着吃 , 但中秋总归是特别的日子 , 平时都有肉吃了 , 节日更是没办法少的 , 买上一斤猪五花肉 , 切成小丁 , 烧着省时 , 解馋 , 还能避免吃多长肉 。

节日虽然要吃肉 , 但也不能都是肉 , 肉吃多了会上火 , 我炒了个素青菜 , 加点辣椒 , 也是有滋有味 , 脆脆爽爽的 , 咸中带点辣味 , 还是很不错的 。

蒜汁黄瓜 , 清清爽爽 , 加上蒜汁和香醋 , 酸辣有度 , 特别解腻 , 尤其是有红烧肉的时候 , 应该对应一盘蒜汁黄瓜 , 吃了嗓子不冒油烟 。 只是吃完后要嚼一小撮茶叶或来一条口香糖 , 去除口中的蒜味才好 。

有红烧肉 , 配上米饭感觉比较搭 , 当然如果喜欢吃面食 , 烙上几个白面膜膜 , 夹着红烧肉来吃也是相当不错的哦 , 但作为北方人还是习惯节日主食吃米饭 。

中秋必备的月饼 , 作为北方人 , 到现在也还是最喜欢北方的月饼 , 而且是传统馅的 , 像枣泥、五仁和豆沙 , 每次吃 , 总能想起儿时的味道 。 三口人一人一块 , 甜甜蜜蜜的 , 一块50克 , 不担心吃多 。

节日晚餐 , 有酒助兴才算完美 , 喝白酒不如喝红酒 , 红红的葡萄酒 , 甘醇带着微辣 , 还有葡萄的甜 , 举杯庆祝 , 小酌几口 , 晚上睡个踏踏实实的好觉 。
今天的分享就到此 , 您的“一评、一赞”便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 如果您觉得有用 , 请把它分享出去 , 谢谢!瓢饮取自“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典故 , 我崇尚美食即是爱的主旨 , 深信投入爱才能做出美味 , 即使同一食物你我的做法相同 , 如果有爱 , 你会做得比我好 , 欢迎您关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