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美:看到李若彤的身材,你焦虑了吗?

1
早上刷微博 , 看到关于明星李若彤的热搜 。 54岁的李若彤 , 穿着紧身亮片连衣裙出席活动 。 网友们夸她身材好 , 说她是不老女神 , 54岁和24岁 , 好像没有什么变化 。
二美:看到李若彤的身材,你焦虑了吗?
文章图片
评论里很多人表示羡慕 。 还有人对自己的身材感到焦虑 , 因为大家也想跟李若彤那样 , 一直保持好身材 , 保持年轻美丽 。
镜头拍人 , 会把人拍得比真人显胖 。 女明星为了在镜头里保持瘦的状态 , 都会拼命节食减肥 。 镜头里的明星 , 看着瘦 。 真实中的明星 , 更瘦 。 在我看来 , 镜头里李若彤的身材 , 就有点过瘦了 。 现实中 , 估计她更瘦 。
明星们有钱、有资源、有自己的健身团队、营养团队 , 她们保持美貌 , 也是为了职业需要 。 对普通人来说 , 这是一件高难度的事情 。 想达到明星的身材和美貌 , 得常年高强度健身、饮食方面保持节制、花钱做医美……既耗费金钱 , 又耗费时间 , 还要投入精力 。
对普通人来说 , 每天上下班都累得够呛 , 回到家只想躺沙发上刷一会儿手机 , 喝一罐肥宅快乐水 。 要是家里有孩子和老人 , 那更是累得一地鸡毛 , 谁还有那精力去健身塑形啊 。
可是 , 你不健身 , 不代表别人不健身 。 只要你没断网 , 你随时都可以看到身材完美的男人或者女人们 。 他们被推送到你的眼前 , 你不想看都不行 。 你看了就会焦虑 , 焦虑自己怎么不能像他们那样 , 保持完美呢?
2
中国人对女性的整体审美标准 , 人们经常用“白幼瘦”来概括 。 有很多女生 , 会努力整饬自己 , 让自己看起来年龄更小、皮肤更白 , 以求达到这种莫名其妙的审美标准 。
有很多女性 , 都已经很瘦了 , 还在疯狂地节食、吃减肥药 , 得了厌食症也停不下来 。 不管什么年龄的女性 , 都在追求“冻龄感”、“少女感” 。 我感觉女性已经被带偏了 , 大家好像走入了一个误区 。 为了追求瘦 , 都走火入魔了 。
照实说 , 从视觉效果来看 , 一个很胖的人和很瘦的人 , 确实没有那么好看 。 体型适中的人 , 才好看 。 什么是体型适中呢 , 我觉得可以参考BMI指数和体脂率 。 这两个方面 , 算是人检测自己身体状况的可靠指标 。 只要指标在这个范围里是适中的 , 基本上健康方面不会有太大担忧 。
人们追求美 , 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 。 每个人都想让自己好看一些 , 这样自己照镜子心情好 , 走出去别人看了喜欢 。 人是社会动物 , 我们不仅追求悦己 , 也追求悦人 。 但我们追求美 , 要量力而行 。 我们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 , 不要盲目跟风 。 也没必要因为明星或者模特们的完美身材 , 就对自己的一切进行否认 。
几乎所有明星呈现出来的形象照 , 都是精修过的 。 连我们自己 , 也会经常用美颜相机 , 把脸上的痘痘磨掉 。 照片里是磨掉了 , 可现实中的痘痘 , 还长着呢 。
有网友开玩笑 , 说东亚有三大“邪术”——韩国的整容术、日本的化妆术、中国的PS术 , 人们的心灵被这些“邪术”控制了 。 大家拍个照 , 要是不P一下 , 就没法发出去 。
我觉得我都被控制了 , 看完美颜的照片后 , 没法接受脸上的痘痘了 。 明知这是个虚幻的安慰 , 我们依然控制不住往里钻 , 可能大家都病了吧 。
我们没必要强行拔高自己 , 非得像明星那样完美 。 我们普通人没那个条件 , 我们确实很难做到 , 先得接受这个现实 。 接受现实以后 , 要对自己的心态进行调整 。
如果不调整 , 任由焦虑控制我们 , 那我们的生活可能就陷入混乱 。 甚至会患上焦虑症和抑郁症等心理疾病 。
3
如何调整自己呢?
一方面 , 要去了解真实的情况 。 当你知道很多“完美”的形象照 , 不过是P出来的 , 那你心理上可能会平衡一些 。 我老实交代 , 我的头像都是美颜过的 , 本人其实黑不溜秋的 。
我们还要知道自己和明星的差距所在 。 那些闪亮的明星 , 只是少数 , 不能代表大多数 。 我们要学会接受自己的普通和平凡 , 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 。 不要因为羡慕嫉妒恨那些遥远的明星们 , 踹翻了自己的小船 , 丢失了自己的生活 。
另一方面 , 我们想追求身体的健康和美观 , 可以适当做一些行为上的调整 。
我不是说让大家从此就毫无节制 , 随便吃喝玩乐 。 长远来看 , 我们还是要控制体重、管理身材 , 才会活得更健康、更幸福 。
如果你工作压力很大 , 也没钱、没时间健身 , 那我可以给你两个有效可行的建议 。 这些建议从心理学角度来说 , 你实施起来比较容易 。 这也是我一直在践行的 。
关于运动方面:可以试试微运动 。 如果在办公室 , 不要一直坐着 , 多起来晃动身体 。 如果下班后有时间 , 可以去散散步 。 甚至多做点家务 , 也是一种运动 。 这些运动形式 , 都不累 , 但是能消耗你的食物热量 , 还对你的健康有益处 。 我每天至少要运动5000步 , 不需要使劲跑步 , 散散步 , 很容易就达到了 。
关于饮食方面:控制碳水类主食摄入 , 可以多吃肉和蔬菜 。 这种饮食结构 , 不需要严格的计算 , 只要大体上按照这个方法来就行 。 这样不仅能控制体重 , 还可以预防糖尿病 。 这也是心理学家推荐的饮食控制方法 , 因为很省心 , 还有效 。
4
最后说说我的女性审美观 。 我更喜欢肌肉结实、强壮的、有力量感的女性 。 比如美国的大表姐詹弗妮·劳伦斯那种体格的 , 我就很喜欢 。 这也是我很想追求的一种体型 。
二美:看到李若彤的身材,你焦虑了吗?
文章图片
但我要是一说我喜欢结实的女性 , 有很多女孩会反驳我:女人不能这样 , 这样会吓跑男人的 。 是嘛 , 吓跑才好啊 , 他们跑得越快越好 。 把怂包男人吓跑了 , 不是一件好事吗?我管他们跑不跑 , 反正我自己就想成为力量型女性 。
我练拳击、吃肉 , 也是想增肌 , 变得更结实、更有力量 。 可惜 , 由于毅力不够 , 我也没钱去买私教课 , 就算买了估计也懒得去上课……所以我期待的强壮身材 , 至今未能实现 , 就是想想而已 。
我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去做 , 至于增肌塑形这事 , 就随缘吧 。 我又不是模特 , 也不是明星 , 也没有一个健身团队来监督我 , 我没那么强大的动力去搞这些事情 。 那就放过自己呗 , 干嘛和自己过不去呢 。
【二美:看到李若彤的身材,你焦虑了吗?】对我来说 , 目前的目标就是:保持健康 , 尽量快乐地活着 。 其他的 , 让别人去追求吧 , 我就凑个热闹围观一下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