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校方称把学生外卖扔垃圾桶是因“食品安全考虑”,律师:违法!学生有权索赔
***·纵相新闻采访人员 马旭
9月20日 , 网曝安徽亳州某中学将学生外卖扔进垃圾桶引发关注 。 爆料人称 , 点外卖是因为学校食堂有点贵 。
对此 , 该校一名工作人员回应媒体称 , 是出于食品安全考虑 , 才规定外卖一律不准进校 , 被扔掉的外卖会由路边打扫卫生的师傅收起来 。 此外 , 家长送餐孩子可以吃 , 被扔掉的外卖都是学生自行点的 , 吃出问题的话学校要承担责任 。
校方回应已出 , 但仍有两个关键问题未得到解答:学校是否有权力随意处理学生的外卖?学生又能否向校方进行索赔?对此 , ***·纵相新闻采访人员咨询了北京市闻泽律师事务所连大有律师 。
连律师强调 , "根据《侵权责任法》的第二条和第六条规定 , 学生和家长购买的外卖 , 所有权明显属于其本人 。 在没有所有人授权的情况下 , 学校私自处理明显违法 。 学生可以根据实际损失向学校主张赔偿 。 "
对于学校表示是出于食品安全考虑才扔掉学生外卖这一观点 , 连律师认为:"学校的观点明显是站不住脚的 。 怕吃出问题 , 禁止外卖进学校 。 如同担心交通事故 , 拒绝买卖汽车一样没道理 。 "
"学生购买外卖的最根本的原因是学校没有能提供合适的饭菜给学生 , 无论价格 , 品种 。 如果品质价格相同的话或者学校餐厅价格品质更高 , 学生肯定会买学校的 。 " 他补充道 。
【外卖|校方称把学生外卖扔垃圾桶是因“食品安全考虑”,律师:违法!学生有权索赔】
本文插图
(网传扔外卖食品截图)
对于学校的回应 , 不少网友也表示质疑:
@Sun4issing·蕉蕉: 一边说节约粮食一边扔外卖[doge]要是学校食堂好吃又便宜 谁愿意点外卖
@有首小诗: 我可以签协议 , 吃出问题 , 不用学校负责[doge]
@chris_Du66: 学校有这权利?
@轻男斯: 扔归扔 , 赔钱 。
本文插图
目前此事进展如何?据媒体报道 , 亳州市教育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 教育局相关科室正在调查此事 , "我们在处理这个问题 , 到时候也会给社会一个解释的 。 "
推荐阅读
- 社会大爆点|被老师打叉不料遭网友反驳: 这题错哪了?,小学生“连线题”火了,
- 外卖员|外卖员堵路踩刹车,三次把小车别停后,第4次被小车撞飞
- 教育部|教育部最新消息:中高考发生大变化,学生拍手叫好,家长愁坏了
- 南宁邦|当街跪地被母亲骂:“这辈子你去坐牢啊!”,惨!南宁一学生开摩托撞死路人
- 亮亮|女大学生未婚生子托人抚养,1年后发生的事让众人傻了眼
- 外卖员|两军交战不杀外卖员!战场上送次外卖能赚多少?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 财经女记者部落|老板却坚决拒绝粉丝经济,选手只招大学生,电竞战队斩获《炉石传说》联赛冠军
- 小鱼段子手|下面的学生一个个目光呆滞的座那儿发愣,开心一笑:老师在讲课
- 神剧解说|让众多高校学生上课“社会性死亡”的“O泡果奶”到底是怎么回事
- 彩礼|男子一个月内娶了两名女学生,第二任妻子彩礼花了45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