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北朝|太冷了中国人不会来?美军哨兵不是睡觉就根本没派,睡袋里送了命

看北朝|太冷了中国人不会来?美军哨兵不是睡觉就根本没派,睡袋里送了命

文章图片

看北朝|太冷了中国人不会来?美军哨兵不是睡觉就根本没派,睡袋里送了命

文章图片

看北朝|太冷了中国人不会来?美军哨兵不是睡觉就根本没派,睡袋里送了命

文章图片


1951年1月 , 虽然志愿军经过三次进攻性的战役大败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 , 已经将战线推进到三七线附近 , 但美军不断地从本土和欧洲调来部队 , 补充了损失 , 并且企图趁我补给线延长之际对我军发起反扑 。 我9兵团26军77师部队在朝鲜中部战线的夏家于里与当面的美军展开对峙 。 为了摸清对面的敌情 , 上级命令侦察班到对面美军的阵地抓一个活口回来 。


▲志愿军汽车使用浮桥向前线开进1月是朝鲜最寒冷的季节 , 尤其到了夜里 , 低温使得枪支的击发功能都不太正常 , 为了保证能随时开火 , 战士们在出发前把武器都揣在怀里 , 用自己的体温让武器处于正常状态 。 到了下半夜 , 随着班长一声令下 , 我侦察班立即出动 , 他们踩着齐膝盖深的积雪 , 艰难地一步步地向敌人的阵地摸去 。

▲我军顶风冒雪与敌军激战当我侦察班抵达美军前沿阵地最靠前的一个前哨时 , 发现在山坡背风处有一座帐篷 , 那里的情况怎么样 , 帐篷里面是否有人?班长冯光大让其他战士隐蔽好 , 自己亲自上去看个究竟 。 他悄悄地摸到帐篷门口 , 敌人的哨兵正在打盹 , 他往帐篷里面一看有好几个敌人正在睡袋里睡觉 。
【看北朝|太冷了中国人不会来?美军哨兵不是睡觉就根本没派,睡袋里送了命】
▲被我军俘虏的敌军官兵就在冯光大盘算着怎么抓俘虏之际 , 门口的哨兵突然醒了 , 没等哨兵睁开惺忪的眼睛 , 冯光大就迅速出手夺过了他手里的枪 , 然后一把抱住这名美军 , 将其摔倒在地 , 但美军人高马大 , 力量很强 , 很快在搏斗中占了上风 , 眼看情况不妙 , 冯光大用力将美军摔倒在地 , 然后掏出手枪将其击毙 。

▲志愿军战士在相互交流经验枪声惊动了熟睡的美军 , 但是北极睡袋情急之中没法一下子褪下来 , 冯光大掏出一颗手榴弹丢进帐篷 , 将里面的5名美军全部炸死 。 为了避免被敌人发现 , 侦察班迅速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

▲美军冒着我军火力攻击在转移的路上 , 大家决心一定要抓个活口回去 , 完成上级交待的任务 。 经过讨论 , 大家临时决定到南朝鲜军的防区去抓舌头 。 侦察班一路摸到金城火车站附近 , 终于发现在车站附近的一个小房子里 , 有一个班的南朝鲜兵正在睡觉 , 这些人可能以为在后方 , 门口连哨兵都没有 。

▲我军指挥员在一线指挥战斗我军悄悄地将房子包围起来 , 然后蹑手蹑脚地打开门 , 进屋后先把他们的武器全部给缴了 , 然后低声命令还在睡觉的南朝鲜兵投降 , 敌人大梦初醒 , 才知道已经被俘了 。 随后我军拉出两个长得像士官模样的人 , 先让他们穿好衣服 , 然后把其他俘虏用绳子捆好 , 嘴里塞上毛巾 , 继续让他们“睡觉” 。 完成任务的侦察班带着2个俘虏和缴获的枪支这才踏上回程 。
路上侦察班见到敌军的阵地上到处都是明碉暗堡 , 其中多数都是用松木头搭成的 , 顶盖上面盖着土 。 冯光大让其他人先走 , 他等到战士们安全摆脱敌人的时候 , 才摸到美军一处地堡前 , 掏出一个手榴弹 , 对着机枪射口 , 丢了进去 , 然后迅速脱离 , 手榴弹很快就爆炸了 , 在爆炸声后 , 地堡里传来了惨叫声和哭喊声 。 被惊动的其他美军立即慌乱地对着茫茫的夜色疯狂扫射 , 曳光弹在夜色中划出一道道明亮的弹道 , 听着满山密集的枪声 , 冯光大踏上了胜利的归途 。
参考资料
《抗美援朝战争史》
编辑/周洪新
更多当代历史相关事实 , 以及观点评论请关注看北朝 , 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共同谈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