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抛售美债,228亿的数据令人震惊,真的有人接盘吗?
【编辑/作者每天十点财经资讯栏目萌萌/书雨】
今年的7月份对于投资者来说可谓十分疯狂 , 诸多的投资者又开始了抛售美债的浪潮 , 据统计在7月份总共有228亿美债被抛售 。
此前外国投资者曾经在前一个月购入了大量的美债 , 由于是从不同渠道购入所以当时较为隐蔽 , 总价值在289亿美元 。 看起来这是一项由外国官方机构引导的行动 。 在整个7月疯狂抛售之下 , 美债在过去23个月遭受了重大的打击 , 民众都在怀疑 , 美国的经济到底怎么了?

文章图片
美股、美债、公司债不吃香了
在疫情爆发的今年 , 美债突然不吃香了 , 美股和公司债的日子也不好过 。 外国投资者的操盘对于美国经济的发展来说并不是好事 , 原因是7月份美股的净买盘短短一个月就从285亿美元缩减至160亿美元 , 在这段时间内美国政府对于美股的保护措施并不算成功 。 之后投资者持有的公司债也大大减少 , 仅仅是7月份就缩水了543亿美元 , 创造单月降幅之最 。 可以说公司债在最近的数据较为温和 , 并且获得了政府的特殊保护 。
公司债遭受创纪录的抛售并不是单边行为 , 现在对于一级市场的公司债正在发行 , 似乎完全没有受到大环境的影响 。 如果没有美联储出手相助 , 公司债将会瞬间失去流动性 。 现在公司债虽说经历了一波动荡 , 但是机构持有的债券总量并没有大幅度变化 , 大规模的抛售已经回落 , 市场再度趋向平和 。

文章图片
多个国家抛售美债
相比于其他国家降低风险的手段 , 中国对于美债的抛售力度无疑要更多一点 。 7月份中国就抛售了10亿美元的美债 , 对于美国持续印钞票试图刺激国内消费增长的前提下 , 世界各国都不愿意为美国此举带来的隐患承担风险 。
中国7月持有的美债为1.073万亿 , 如果美国经济持续低迷并且坚持印钞 , 那么中国将会继续抛售美债 。 而美国政府对此的应对办法相对匮乏 , 一方面他们需要继续印钞刺激国内消费 , 一方面各国抛售的美债 , 对于美国经济也是一个巨大的压力 。

文章图片
虽说最近一段时间全世界对于去美元化都在不断努力 , 但是作为美国的主要合作伙伴 , 日本则在不断增持美债 。 日本的例子确实是极少数 , 大多数国家都在降低美国带来的经济风险 , 各国家和地区对于美债的抛售看上去更像是对于世界经济体系的一次重新洗牌 。 比如单月比利时抛售美债68亿美元 , 开曼群岛减持91亿美元美债 , 沙特阿拉伯减少了3亿美元 , 现持有1246亿美元的美债 。
【全世界都在抛售美债,228亿的数据令人震惊,真的有人接盘吗?】免责声明:本文由《每天十点财经资讯》原创创作 , 图片来源网络 , 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推荐阅读
- 蒸包子的技巧都在这里了,这样蒸出的包子才香气扑鼻,松软可口
- 水煮鱼,酸菜鱼,红烧,糖醋,清蒸鱼……你想要的鱼肉菜谱都在这
- 海鲜只知道吃螃蟹瞧瞧沿海人都在吃啥绝好吃到舔大腿
- 孩子爱吃的家常菜,每天做梦都在想着,春天要常做给孩子吃
- 世界纪录|刚生娃的70岁妈妈:我每年都在刷新世界纪录
- 种子|各个农业强国都在拼“种业”,我国如何打赢种业翻身仗?
- 肾脏|世界肾脏日|十个方法,呵护你的肾
- 地球|透过魔法水晶球看到全世界?地球数字模型在路上
- 印度公司|印媒:印度新冠疫苗“拯救全世界”,印度网友:是的,除了印度
- 尿酸|降尿酸“妙招”大全,都在这里了,赶紧收藏,多用一个尿酸低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