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把父母接到身边住,才是真的不孝”老人语出惊人,原因太扎心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作为子女最大的孝顺,就是把父母接到身边来住,方便尽孝。这种观念似乎很有道理,因为比如现在子女跟父母分开住,相隔几里、几十里甚至几百公里的距离,平时只靠冷冰冰的电话来联系,子女也不知道父母过得日子怎么样,父母也不知道指你在忙些什么,双方对对方越来越不了解,可能会逐渐生疏,那还怎么孝顺呢?
但是有一位老人却不这样认为,他坦言道:“把父母接到身边住,才是真的不孝顺。”虽然这种观点很惊人,但听他说出背后的原因,确实很有道理,也很扎心。

接到|“把父母接到身边住,才是真的不孝”老人语出惊人,原因太扎心
文章图片

这位老人说:去年家里的孩子说在大城市买了房,非要把我接过去享享福,其实我并不愿意离开这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但想着孩子工作忙,要帮他做饭理家也行。可是一搬过去就出现了问题,大城市里到处是车,周围的楼房都建得差不多。有时候怕危险,也担心迷路,所以只能在小区下面转一转。后来我坚持了不到半年就对孩子说:如果你真的孝顺,就让我回老家住吧。并不是我身在福中不知福,但我跟孩子是两个时代的人,居住的环境不一样,现在勉强住到一块,肯定有一方会不舒服不习惯的。

接到|“把父母接到身边住,才是真的不孝”老人语出惊人,原因太扎心
文章图片

后来回老家之后,日子过得舒服多了,其实在我身边也有一些老人搬过去跟子女一起住,说既能给他带带孙子,也能方便子女照顾自己,但现实并没有这么美好。有不少老人抱怨:他们搬过去跟子女一起住,之后没几天,子女就嫌弃自己唠叨,嫌弃自己带孙不好,你每天辛辛苦苦给子女做的饭也会说口味太清淡,或者是卖相不好。总之,因为父母跟子女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和思想观念不一样,住在一起肯定会有矛盾。

接到|“把父母接到身边住,才是真的不孝”老人语出惊人,原因太扎心
文章图片

【 接到|“把父母接到身边住,才是真的不孝”老人语出惊人,原因太扎心】在我看来,如果子女真的孝顺,就别把父母接到身边一起住。因为两代人住在一起,除了不舒服,还有一个就是人年纪大了,会想着落叶归根,回到生养自己的地方。外面的世界再好,但大多数老人都已失去了探索世界的兴趣,只需要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待在能给自己安全感的地方。如果子女想在内心上好受一些,强行让父母跟自己一起住,其实这真的是不孝顺。
今日话题:你觉得这样做是不是孝顺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