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持卡人每月都按时还款不在分期,银行还会有收益吗?

大家都知道 , 银行给持卡人发行信用卡 , 目的就是为了让持卡人多刷卡消费 , 多办理银行分期业务 , 实现收益!
那如果持卡人都能按时还款 , 不做分期 , 银行银行的收益从何来?
下面普及一下银行收益就一目了然了 。
这个费用大家经常忽略 , 因为很多卡友每次刷消费 , 例如消费1000元就刷1000元 , 并没有多付一分钱 , 只要在免息期内正常还款就可以 。 熟不知每笔信用卡手续费都是有商家支付的 。 按规定 , 信用卡每万元消费 , 就需要支付60元手续费 , 而这笔费用是由收方支付 。 也就是说 , 你去商场消费1万 , 商家就需要支付60元手续费 , 而这笔手续费会按照7:2:1的比例 , 分配给银行、收单机构、银联等三家机构 。 其中 , 银行得到70%手续费 , 差不多是42元 , 换句话说就是你消费1万银行收益42元 。 1万收益42 , 那消费10万 , 百万呢?每年的信用卡交易数字有多大?
这个费用包含年费、挂失费、取现等等 , 这个费用是开卡人都要交的 , 像普卡 , 金卡有多少人达不到免年费的要求?还有一大部分白金卡呢?你们可知白金卡的年费可都是上千元 , 而且每家银行每年的白金卡发卡量都不少!这的给银行做多少贡献?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 , 每家银行的坏账就能有几百亿元 , 这些账基本都是收不回来的 , 这些都是拖欠信用卡费用产生的 。 如果每人都按时还款 , 那光坏账收入就少损失几百亿 。
所以每个持卡人要都能按时还款 , 不分期 , 也不还最低 , 银行换回的收益远比这些多的多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