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采儿被问到为什么生二胎,原因实在让人心酸!

在节目《新生日记》中 , 应采儿的一段话引起了我的感慨 。 节目中被问到为什么要生二胎 , 她的理由真是令人心酸:我生下二宝并不是想给Jasper找个伴 , 只是想能够多个人陪陪我 。
应采儿被问到为什么生二胎,原因实在让人心酸!
文章图片
应采儿被问到为什么生二胎,原因实在让人心酸!
文章图片
熟悉陈小春应采儿的我想都知道他们二人相差16岁 。 但是因为彼此都很爱对方 , 所以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在一起 ,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 , 看着大儿子一点点的长大 , 应采儿越发害怕孤独和离开了 。 尤其当孩子越来越大 , 一定会有自己的思想 , 到时候大多会跟父母产生代沟 , 甚至反感和父母在一起相处 。 应采儿说:如果真到了那个时候的话 , 家里因为多了一个比他小的弟弟 , 就会显得热闹一些 , 父母心中就会多一份寄托和附属 。
应采儿被问到为什么生二胎,原因实在让人心酸!
文章图片
其实乍一听这些话 , 感觉应采儿这个回答显得有些自私 。 但我相信出自父母们的立场 , 这个回答就显得异常无助和无奈了 。 人类的成长过程其实就是一个轮回 , 小时候孩子可能会依赖父母多一些 ,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 , 父母会越来越依赖孩子 , 在有些情况下 , 父母抚育孩子后代并不光是为了传宗接代和养老 , 而是为了晚年能有一个精神寄托 。 但是大多数子女甚至在自己为人父母的时候都不能完全的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 。
【应采儿被问到为什么生二胎,原因实在让人心酸!】应采儿被问到为什么生二胎,原因实在让人心酸!
文章图片
所以说 , 赚钱养家、传宗接代必然是重要的 , 但是在我们闲暇之余千万不要忽略了自己的父母 。 父母最希望的可能并不是我们多有出息 , 只要我们能健康快乐 , 他们就非常知足了 。 尤其对于年迈的他们来说 , 多些陪伴与关怀就是给他们最大的安慰了 。 小伙伴们你们同意小编的看法吗?欢迎评论区说出你的观点一起讨论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