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福州地铁启动刷脸进站功能

经过3个月的测试和完善 , 福州地铁刷脸乘车功能于8月28日上线试运行 。
目前 , 福州在地铁1号线和2号线43个站点共安装180台人脸识别终端设备 , 并已全部安装检测完毕 , 福州地铁1、2号线车站刷脸功能100%覆盖 。
市民可通过下载“e福州”App完成会员注册和实名认证 , 在“预开通成功”后前往地铁站内的自助服务机上进行核验;或者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地铁1、2号线各车站使用自助服务机进行人像采集以及身份校验核验 。 完成验证流程后 , 乘客无需使用任何支付工具 , 只需将面部对准地铁进出闸机上方的人脸识别终端 , 即可成功进站 。 乘车费将在出站刷脸后自动结算 , 行程及扣费信息可在“e福州”APP上查询 。 因系统处于试运行阶段 , 目前地铁刷脸乘车暂不执行票价优惠政策 。
(责任编辑:李显杰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