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开始以自由职业者交社保,哪个档次最划算?
40岁开始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 , 来缴纳社保哪个档次最为划算呢?如果你之前曾经有工作单位 , 并且是通过自己的工作单位来缴纳社保的 , 那么我们就要看你曾经在工作单位期间缴纳的平均缴费指数是多少 , 比如说是100% , 那么我们从40岁之后 , 尽量还是延续你之前的平均缴费指数 , 来缴纳自己的社保待遇 。
因为按照这样的方式来缴纳自己董社保待遇不至于降低自身的平均缴费指数 , 因为平均缴费指数这一重要条件是计算我们今后养老金待遇的其中之1的条件是非常关键的 , 那么如果说你能够保持相同的平均缴费指数 , 将来你最终计算养老金的待遇 , 就会按照100%的标准来计算 。 但如果说你40岁以后灵活就业的方式是选择了较低的标准 , 那么就会直接拉低自身的平均缴费指数 , 从而会影响到自己养老金待遇的高低 。
反之也是一样的 , 如果说你之前在工作单位缴纳的是60%比较低的水平 , 那么你灵活就业的方式 , 也可以选择较低的水平 , 这个完全是自主自愿的原则 , 因为本身灵活就业人员在每一年参保缴费之前是可以任意的选择60%~300%之间不同的缴费档次 , 主要还是根据个人的经济能力来选择 , 因为不同的缴费档次所付出的缴费金额也是有所不同的 。
【40岁开始以自由职业者交社保,哪个档次最划算?】当然如果个人经济条件好 , 可以适当地提高缴费档次 , 这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 因为毕竟你多交的钱最终受益的是你 , 本人自己平均缴费指数的提高直接会提高自己 , 今后养老金的待遇 , 所以说提高平均缴费指数也是对自己来说有一定的好处 , 但是我相信很多人他由于经济条件不好 , 所以说往往会选择比较低的水平 , 60%的缴纳也是可以的 。

文章图片
但如果要问哪个档次最划算 , 我认为应该来讲低档次缴费更加的划算一些 。 虽然说我们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缴纳社 , 保待遇是自己全额来承担所有的费用 , 但毕竟进入到我们个人账户的比例 , 他不是全额 , 只是一少部分 , 因为我们的养老保险是按照20%来缴纳的 , 所以说只有其中的8%才会流入到我们个人账户 , 剩余的12%将会流入到统筹账户 , 所以说按照低档的消费相对而言会比较划算一些 。
但是我们不能说这样缴费合算 , 我们就选择这样的标准 , 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 如果说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 , 适当的提高缴费对自己来说才会是有更大的好处 , 因为毕竟养老金的提高是你自己养老金的提高 , 而不是别人养老金的 , 提高对于自己来说还是比较受益的 。 只不过就是相对而言低档次的缴费 , 比起高档次的交费 , 对自己受益更加明显一些而已 。
感谢阅读 , 每天讲点退休知识那点事儿 , 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 , 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 , 谢谢大家 。
推荐阅读
- 量化|量化大师麦教授:美好的不确定性
- 这早餐我从3岁开始吃,三十多年了,从没吃腻过,晶莹剔透很好吃
- 不用油不用牛奶,教你做蜂蜜蛋糕,蒸或烤都可以,只需4种食材
- 显微镜|假如人类可以把显微镜提升到40亿倍,是不是全新的宇宙观?
- 甲状腺疾病|甲状腺疾病患者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北京疾控释疑
- 睡眠|新研究:除了熬夜,睡得太早也会影响寿命,50岁以上更应多注意
- 葱油饼好吃有诀窍,层层酥脆,做法简单,学会可以摆摊了
- 核酸检测|新冠病毒突变可以逃避核酸检测?没那么容易
- 这几种早餐,可以试着做一下
- 去二姑家吃饭,饭菜一扫而空,觉得她可以出去开家常菜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