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宝家|馄饨皮剩下不要扔,学个新吃法,外酥里嫩,好吃不浪费

龙宝家|馄饨皮剩下不要扔,学个新吃法,外酥里嫩,好吃不浪费

文章图片

龙宝家|馄饨皮剩下不要扔,学个新吃法,外酥里嫩,好吃不浪费

文章图片

龙宝家|馄饨皮剩下不要扔,学个新吃法,外酥里嫩,好吃不浪费

文章图片

龙宝家|馄饨皮剩下不要扔,学个新吃法,外酥里嫩,好吃不浪费

文章图片

龙宝家|馄饨皮剩下不要扔,学个新吃法,外酥里嫩,好吃不浪费

文章图片

龙宝家|馄饨皮剩下不要扔,学个新吃法,外酥里嫩,好吃不浪费

文章图片



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 , 趁着有空 , 做了一些馄饨放冰箱里冷冻 , 给孩子当早餐 。 买了20块钱猪肉和4块钱馄饨皮 , 只做了几十个馄饨 , 还剩了一些馄饨皮 。 要是换了以前 , 我会再去买一些猪肉回来把馄饨皮包完 , 可现在二师兄身价上涨 , 工资不涨 , 还是省着点花吧 。 孩子看到剩下的馄饨皮 , 问能不能做成夹心派 。 孩子的这个提议倒是提醒了我 , 家里正好有芒果 , 那就来做个芒果派吧 。

我家孩子很喜欢吃麦当劳的夹心派 , 每次去都要点2个香芋派 , 外酥里嫩的 , 吃起来特别香 。 用馄饨皮做芒果派 , 不用和面也不用擀面 , 能节约不少的时间 , 只要10分钟就可以吃上 。 馄饨皮一点都不浪费 , 关键还能省了给孩子买零食的钱 , 何乐而不为呢 。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芒果派的做法 ,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馄饨皮适量 , 小芒果3个 , 鸡蛋1个 , 水适量 , 食用油适量 。

第一步:挑选3个外皮金黄 , 成熟度好、甜度高的芒果 , 削掉外皮 。 如果不喜欢芒果 , 可以换成浓稠的果酱或者其他口味的水果 , 比如香蕉之类软一点的水果 , 不建议用榴莲 , 一来太贵 , 二来味道实在太浓烈 , 反而会浪费一锅油 。

第二步:芒果去核 , 果肉切成1-2厘米大的小块 , 不要切太小 。

第三步:鸡蛋去壳打散 , 加适量的水搅拌均匀 , 不需要加盐 。

第四步:取一张馄饨皮 , 四周抹上适量的鸡蛋液 , 放几块芒果肉到馄饨皮的中间 , 底部往上盖住一半芒果肉 。

第五步:馄饨皮上面一部分往下盖住另一半芒果肉 , 中间和左右的接口用手捏紧一点 , 芒果派半成品就做好了 。

第六步:所有的芒果派半成品放盘子里晾一下 , 让鸡蛋液变干 。 用剩的鸡蛋液可以用来蒸鸡蛋羹也可以炒着吃 。

第七步:锅里放适量的食用油 , 烧到5成热 , 筷子放进锅里冒小泡泡的时候 , 芒果派半成品一个一个地放入锅里 , 开中火炸几分钟 。 刚放下去的时候不要急着去动它 , 避免粘黏在一起 。

第八步:芒果派炸到浮上油面 , 炸到金黄色 。 转大火炸1分钟 , 捞出沥一下油 。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做油炸食品不怎么吸油的小方法 , 出锅前转大火炸1分钟 。

油炸的芒果派 , 颜色金黄 , 吃起来满嘴香 , 孩子三两下吃掉了半盘 , 要不是担心吃太多上火 , 估计会把一盘都吃光 。 馄饨皮剩下不要扔 , 学个新吃法 , 外酥里嫩 , 好吃不浪费 。 孩子点名要吃它 , 不和面不擀面 , 10分钟吃到嘴 , 好吃停不下来 。

【龙宝家|馄饨皮剩下不要扔,学个新吃法,外酥里嫩,好吃不浪费】今天分享这篇馄饨皮芒果派的做法 , 您喜欢吗?剩下的馄饨皮 , 您家会用来做什么呢?如果您有什么建议或者想法 , 欢迎留言 , 您的指点是前进的动力 , 如果您喜欢今天分享的内容 , 请收藏 , 转发 , 关注可以看到更多的美食日记 。 家图文原创美食 , 每天更新 , 谢绝一切抄袭洗稿 , 盗用必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