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农村酒席爱“打包”,这是为什么?

又快到国庆中秋了小长假了,相信又会有不少的酒席在等着大家,在农村吃酒席是很热闹的,家家户户都有人出席来主人家吃酒,一场酒席少说都得十几二十桌。
或许有人看到过,有的吃完后会问一声还吃吗,就拿起一个塑料袋打包剩下的提回去;也有的在酒席上有人还没等所有菜端上来吃完,就直接整盘端起往自己带来的塑料袋里倒,问也不问一声的也有。不少短视频还有拍摄这些打包现象的,一时激起千层浪引起广泛讨论,这是怎么回事呢,怎么农村酒席爱“打包”了呢?
打包|农村酒席爱“打包”,这是为什么?
文章图片


这些人之所以在酒席上忙着打包,不外乎以下几点原因:
1. 贪小便宜的心理,不吃白不吃
在农村吃酒席的时候我们都要送些红包,也就是份子钱,现在基本村上摆场酒,大家多多少少会送几百的份子钱。
而这时,肯定会有人觉得自己花了那么多份子钱,如果不吃回来的话太划不来了,索性就抱着吃不回也要多吃点的心理,有人就在酒席上全家出动了,而那些一个人单独赴宴的觉得自己吃不了多少,就打包带一点菜回去,也不枉自己出的份子钱。
打包|农村酒席爱“打包”,这是为什么?
文章图片

2. 菜太多怕浪费
以前是没得什么好吃的,小时候只要遇到这办酒席的场合,总喜欢让大人们带过去打打牙祭,自己没去的,家里的长辈也会带点吃食回来给小孩。
现在办酒席的主人家好客的话,一般会多准备些酒菜,而酒席上的菜大多是吃不完的,浪费了太可惜,打包带回家继续吃。
打包|农村酒席爱“打包”,这是为什么?
文章图片

第二种原因自然是值得提倡的,毕竟现在国家也是要求不要浪费粮食的,对于第一种,你们怎么看呢?你家那边也有酒席上打包的行为吗?


【 打包|农村酒席爱“打包”,这是为什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