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买不来核心技术,也买不到一个强大的祖国

对tiktok强取豪夺 , 这个可是强盗式的操作方式 , 恐怕很多人都想不到 , 这现在已经成为了美国的标签 , 如果用更大的视野来看的话 , 这是西方人所没有想到的 , 对于我们来说 , 早已经有苗头 , 无端打压中兴、华为等我们的企业 , 让国人警醒 。
风向变了不能不好好考虑一下美国的长期找茬了 , 不是风向要变了 , 而是已经变了 , 甚至有可能是长期的改变了 。 既然已经如此 , 那就要提前做准备 , 对于中兴华为来说 , 更加要如此 , 所以 , 最近几天 , 接连有中兴、华为的供应商传出订单推迟的消息 。
原因是什么呢?很值得关注 , 中兴、华为等企业正在加速改变自己的产品技术 , 进而适配到我们自己可控的产业链中来 , 说白了 , 就是为了开始采购国内的产品而进行技术调整了 , 可以说 , 接下来 , 在华为的供应链中 , 将越来越多地出现真正的我们自己的供应商 。
培养、扶持国内厂商或许我们的产品和技术还没有那么成熟 , 但是量变决定质变 , 如果我们不加大采购量 , 质量就永远提升不上去 , 外国的产品也不是天生就是好质量 , 可以说我们巨大的市场也是他们提升质量的关键 , 不也是坑了我们不少消费者么?
【买买买,买不来核心技术,也买不到一个强大的祖国】随着国内厂商的出货量的提升 , 加上投入渐渐加大 , 现在我们的半导体产业正在以超乎人们想象的速度发展 。 可以说 , 正是这样的一个危机 , 让国内厂商找到了机会 , 这应该就是所谓的化危机为机遇吧 。
70% , 一个可观的目标按照我们的计划 , 在2025的时候 , 我们要实现芯片70%的自给率 , 这是什么概念呢?现在是30% , 翻一倍还多 , 届时 , 我们基本上已经摆脱了对外国芯片进口的依赖 , 或者说 , 卡脖子的问题没有了 。
或许会有人说 , 到时候不还是有着30%的进口吗?这个不必担心 , 因为主动权已经在我们手中了 , 毕竟 , 我们支持的是开放和全球化 , 进口也是很正常的 。
现在没有 , 并不可怕 , 可怕的是我们还有一些人在幻想 。 买买买 , 买不来核心技术 , 也买不到一个强大的祖国 , 丢掉幻想 , 努力攻关自主核心技术 , 才是我们可持续进军强大科技强国的关键 , 抛弃买买买的思维 , 支持我们的科学自研 , 国产半导体产业一定会发展强大起来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