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iQOOZ1又爆新问题?上市两月频繁翻车,天玑依旧难逃联发科魔咒?

iqoo|iQOOZ1又爆新问题?上市两月频繁翻车,天玑依旧难逃联发科魔咒?

文章图片

iqoo|iQOOZ1又爆新问题?上市两月频繁翻车,天玑依旧难逃联发科魔咒?


如果你关注手机数码圈、时常逛社交平台的话 , 前段时间应该有过被iQOO Z1刷屏的经历 , 宣传里发哥的天玑1000+简直是脚踏麒麟硬抗865的存在 , 618放弃K30pro入了Z1的坑 。
使用半个多月吧 , 感受却是有些一般 , 内心还有点后悔...我从质感 , 性能 , 操作系统入手希望给有意购入的jr一点参考 。

外观质感
因为价格定到了2000出头 , 字面数据又都不错那必然在数据之外有一定阉割 。 很明显就是屏幕下巴比较大 , 机身中框背板都是塑料 , 虽然手感还行但质感有点廉价 。
性能
相信买iQOO Z1的jr都是冲天玑1000+去的 , 可是就是搞不明白跑分都跑去哪了使用感觉有点蹩脚 。 在最基础的日常使用流畅度上iQOO Z1表现就很差 , 掉帧、延迟、卡顿这些不知道是芯片还是官方优化的问题 。
在游戏方面 , 因为自己就玩玩王者所以不太好评价 , 可是玩起来iQOO Z1并没有让我感觉用它和用去年买的红米note7 pro有什么提升 。
操作系统
iQOO UI和VIVO一样 , 但是以前没有用过还是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 , 主观的感觉不如MIUI , 有很多要提高的地方如果以前没用过VIVO选择还是要慎重的 , 适应需要一段时间 。

总结
iQOO Z1可能是我对它的期待过高 , 它并没有给我真香的感觉 , 究其原因可能还是性能上 , 最大卖点天玑1000+并没有那么猛 。 各方面还是阉割妥协的产物吧 。
【iqoo|iQOOZ1又爆新问题?上市两月频繁翻车,天玑依旧难逃联发科魔咒?】如果是资金有限的jr在2000档大可选择iQOO Neo3 , 没有高刷的K30pro降价后也是开玩笑的可以“肉眼补帧” , 毕竟865的体验口碑已经过验证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