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出道,46岁再嫁小十岁鲜肉:她活得通透,始终在做自己

_本文原始标题:未成年出道 , 46岁再嫁小十岁鲜肉:她活得通透 , 始终在做自己
01
近期很多网友看完《乘风破浪的姐姐》后说 , 再也不会觉得 , 30岁是对女性的一种迈向年老路途的定义 。
未成年出道,46岁再嫁小十岁鲜肉:她活得通透,始终在做自己
文章图片

图|源于网络
过去的生活中 , 大家会有种固有的思维 , 认为只有在二十来岁的年纪才是最美好的 , 但其实年龄永远不是局限一个人成就的关键点 。
每个年龄段都有着不同的美感 , 20岁有20岁的美 , 30岁有30岁的美 , 这两者之间没有任何差距 。
往往30岁以后的人生 , 对女性来说 , 才是最有魅力的时候 , 成熟女人的韵味是年轻女孩所无法比及的 。
无论是哪种人生 , 都可以活得很精彩 , 自己永远掌有人生的主动权 , 将生活过得有意义 , 只要自己愿意 。
没有人会想活在别人的眼中 , 大家都是独立的个体 , 有着独立的想法 , 万事理应自己做好决定和判断 。
未成年出道,46岁再嫁小十岁鲜肉:她活得通透,始终在做自己
文章图片

图|源于网络
人也不应该被定义 , 被贴上标签 , 尤其是女性 。
一直以来 , 大家对女性的标准都是:做好妈妈、好妻子 。 会打心底里认为女性的角色就该是这样 。
但我不赞同 , 女性有权决定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角色 , 过着什么样的人生 , 只要对自己来说是最快乐的就好 。
有些人喜欢照顾家庭 , 这对她来说是一种幸福的选择 , 那我们应该尊重她 。
有些人喜欢注重事业 , 这对她来说是一种生活的选择 , 我们也应该尊重她 。
人这辈子只活一次 , 为什么不活得让自己快乐?
没有哪种人生是最正确的 , 只有自己选择的才是 。
02
在这档节目中 , 有多位选择妈妈角色的姐姐 , 其中我最欣赏伊能静 。
她在参赛之余 , 还照顾着家庭 , 从台上下来立马给女儿打电话 , 陪她说两个小时的话 , 然后再去洗漱休息 。
未成年出道,46岁再嫁小十岁鲜肉:她活得通透,始终在做自己
文章图片

图|源于《乘风破浪的姐姐》
很多时候自己已经是很疲惫的状态 , 但还是要为了女儿提起精神 。
看到这 , 我很心疼她 , 但我知道 , 这是身为母亲 , 必须要做的事 , 因为母爱永远伟大 。
伊能静已经很久没再出现在观众的视线中 , 这次节目的播出 , 也是给她回归的机会 。
平时大家提到她 , 都是带着话题“嫁于小自十岁的老公”“庾澄庆前女友"等 。
对她的了解也都是她自己在面对婚姻时的选择和经历 。
不过我还挺赞同她的价值观 , 前段时间 , 她参加一个访谈 , 跟主持人提到女性价值观的问题 。
她觉得现在的女性太拼 , 每个人都试图做到事业跟家庭相平衡 , 这太难了 。 不是所有我们认为的强者 , 就真的是强者 , 有些人 , 事业成功 , 但没有幸福 , 而最幸福的人 , 也不一定建立在物质上 。
未成年出道,46岁再嫁小十岁鲜肉:她活得通透,始终在做自己
文章图片

图|源于访谈
曾经有黑粉怼她 , 不是所有人都像她那样长得好看 , 还会赚钱 , 所以最后遇到良人 。
她说 , 要相信自己是有价值的 , 谁都可以赚钱 , 这种能力需要自己去找 , 我们活着不是来服务任何人 , 也不是嫁了男人才有价值 , 我们的价值是一生在寻找我是谁 。
现在部分人还是会有种活在别人的眼光中 , 活在那些贴在自己身上的标签中 。
比如30岁就应该要比男人强 , 30岁就应该要有多少存款 , 30岁就应该有着怎样的成就 , 30岁就应该坐到怎样的位置 。
这些条条框框的看起来很有条理 , 但其实都只是框定你的一个标签 , 你很容易走进去 , 陷入一个循环 。
你是否想过 , 你在完成这些时 , 快乐跟满足哪个更多点?
不是所有人都想要去证明自己 , 有些人 , 她喜欢过着平稳的生活 , 她不安于去大城市闯荡 , 对她来说 , 有着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 身边家人朋友都在 , 那就足够了 。
人不是非得有什么所谓的成就 , 才算成功 , 也不是强势的女性就是厉害的女性 。
在我看来 , 只要过得快乐 , 那就是成功 , 只要自己满足当下的生活就好 。
少有人能够将快乐做到极致 , 现在人多多少少都有点抑郁 , 经常夜来丧 。
面对工作的烦恼 , 父母的催婚 , 恋人的不理解等等 , 这些事无一不是压在身上的稻草 。
03
我身边有个朋友 , 今年28岁 , 被家里催婚两年 。
以前还好只是催婚 , 今年不知为什么 , 又增加一项:催生 。
妈妈经常给她发一些可爱的表情包 , 问她这个小孩可不可爱 , 让她也赶紧生一个 , 还顺势夸她好看 , 生下来的孩子也会是好看的 。
朋友习惯妈妈这顿操作后 , 没怎么搭理 , 让妈妈自娱自乐 。
结果等到妈妈的一通电话:“你再不结婚 , 就成了大龄剩女 , 找到的人都是被挑剩下的 。 ”
这番话让朋友感到很委屈 , 她忙于做自己的事业 , 想要自己在面对爱情时 , 可以不用考虑面包是否能填饱肚子 。
她希望自己有底气去谈恋爱结婚 , 而不是斤斤计较 , 每天为柴米油盐而烦恼 。
这错了吗?显然没有 。
我能理解她的心情 , 也能理解长辈的心情 。
父母的想法 , 我们很难去转变 , 可也不能因此去做到妥协 , 因为接下来的人生是我们自己在走 。 我们要为自己的每一个决定负责 , 这是成年人应该有的自觉 。
上周末 , 她来我家找我跟我说 , 她这么努力 , 不过就是为了想让以后的人生可以好过些 , 她见过太多因为钱而争吵 , 离婚的人 , 她不希望她的婚姻也会变成那样 。
谈恋爱可以没钱 , 但结婚不可以 。
结婚是一辈子的事 , 不应该草率决定 , 更不应该因为年龄问题而将就 。
没有人将就后的生活是幸福的 , 大多都会发生问题 。
何况感情这种东西 , 有些时候 , 就是讲究缘分 , 缘分到了自然就来了 。
从来没有什么适合结婚的年龄 , 只有适合结婚的人 。
在没有遇到可以结婚的人之前 , 将时间花在工作上 , 提高自己 , 这也未尝不是种正确的选择 。
04
很多女性想要去证明自己 , 证明自己可以做到独立 , 证明自己没有爱情也可以活得很好 。
幸福这件事情 , 也从来都不是基于恋爱之上 , 一个人同样可以拥有幸福感 。
如伊能静所说的 , 人这辈子要找到自己的价值 。
有些人的价值 , 就是在家里当贤妻 。
有些人的价值 , 就是在职场当精英 。
贤妻的这类人 , 确实是没有职场精英干练 , 但你怎么知道 , 贤妻不会有自己的喜好乐趣 。
精英的这类人 , 确实是没有家里贤妻细致 , 但你怎么知道 , 精英不会有自己的温柔体贴 。
你不能说哪种生活更好 , 毕竟那都是别人的人生 。
我们无法去定义别人的人生 , 我们也没有资格定义 。
【未成年出道,46岁再嫁小十岁鲜肉:她活得通透,始终在做自己】尊重每个人的选择 , 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