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怎么踩最伤车?修车工:踩轻了踩重了都不对,这样踩才行!

开车用车其实真的算是一项技术活 , 并不是说我们从驾校里学习完毕成功拿到驾照之后一切就没问题了 , 其实在开车的过程中 , 有很多的技巧和方法是驾校的教练不会教给我们的 。 我们在驾校里学到的一般都是一些比较基础的驾驶方法和技术 , 足够我们应对大部分的驾驶问题 , 但其实开车是一件细活 , 需要我们平时足够细心足够注意才可以 。
油门怎么踩最伤车?修车工:踩轻了踩重了都不对,这样踩才行!
文章图片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平常开车中的小细节就是踩油门的问题 。 其实很多人为了让自己的汽车开得更加持久 , 愈久弥新 , 会在很多地方都下足功夫 , 除了定期送车去4S店保养之外 , 一些平时开车的细节方面都十分注意 ,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 , 踩油门也是有讲究的 , 油门踩的不好是非常伤车的 , 有的人觉得重踩油门伤车 , 有的人则觉得轻踩油门不太好 , 我们来听听修车工是怎么说的 。
油门怎么踩最伤车?修车工:踩轻了踩重了都不对,这样踩才行!
文章图片
小编去询问了当地的修车工人后得知 , 其实大脚踩油门和轻踩油门都不是最正确的方式 , 两者运用的不好都挺伤车的 , 接下来我们就具体来看看 。
更多内容↓↓↓油门怎么踩最伤车?修车工:踩轻了踩重了都不对,这样踩才行!
文章图片
首先 , 关于大脚踩油门 , 资深的修车工提醒大家千万要注意 , 一般我们如果大脚踩油门的话 , 发动机可以获得一个比较好的工作状态 , 发动机会提供比较强劲的动能 , 以保持汽车的高速运转 , 发动机的积碳也会被冲刷掉 , 燃油比较充分 , 这种情况下大脚踩油门是比较有利的 。
油门怎么踩最伤车?修车工:踩轻了踩重了都不对,这样踩才行!
文章图片
但并不是说油门踩的越重就越好 , 因为上述这种情况说到底还是比较极端的 , 我们在开车的过程中不可能一直保持高速驾驶 , 长期高速操作 , 会使得发动机超负荷运转 , 影响发动机的寿命 。
油门怎么踩最伤车?修车工:踩轻了踩重了都不对,这样踩才行!
文章图片
【油门怎么踩最伤车?修车工:踩轻了踩重了都不对,这样踩才行!】此外 , 在市区驾车 , 大家踩油门会导致进油量陡升 , 无法充分燃烧掉的汽油就会变成积碳 , 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


    推荐阅读